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哭晕在厕所 100多万的挖机怎么自己烧起来了

哭晕在厕所 100多万的挖机怎么自己烧起来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年前,王强和朋友两人合伙买了一台大挖,一直在矿山从事挖掘作业,一边工作一边还买挖机的贷款,眼看就要还完贷款开始挣钱了。万万没想到,上个月,他们的挖机在工作时突然自燃了。一场大火过后,100多万的挖机就剩一个铁架子了,王强两人欲哭无泪,辛辛苦苦三年打拼就这样化成了一堆废铁。两人十分苦闷,为什么好好的挖机就自燃了呢?

图片来自论坛帖子

说到挖机自燃,大家都提心吊胆的,甚至有经历过挖机自燃的甲友说心理都阴影了,每天检查好几遍还忍不住往后开。铁甲曼曼看到有不少甲友在论坛发帖说“感觉要自燃了,求教解决办法”“挖机自燃,欲哭无泪……”,真是越看越心酸呐。

图片来自论坛帖子

铁甲曼曼总结了论坛甲友们的经验之谈,还有保险公司所统计的数据。挖掘机火灾事故的起火点大多在柴油箱或者是发动机的附近。其中的原因包括油管漏油失修、电气线路磨损短路、使用不当规格的保险丝、电气系统改装不当等导致的火灾事故比例比较高,另外还有操作不当、保养不当、发动机过脏、施工作业时间过长等原因也都可能导致挖掘机自燃。

图片来自论坛帖子

知道了挖掘机自燃的原因,就可以对症下药尽可能地避免自燃事故的发生了。看以上的原因归纳下来,不是保养维修、清理不及时就是操作改装不当。既然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兄弟,首当其中要做的肯定是定期给挖掘机做检查和保养。

图片来自论坛帖子

每天作业之前,记得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现象。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的清洁卫生。作业中,如果闻到烧焦的异味、机身冒出奇怪的烟雾或是仪表盘报警等现象,都应该立即停止作业,关闭电源,迅速离开驾驶室。

图片来自论坛帖子

万一真是发生了自燃,切记人生安全第一位啊!驾驶室内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定期去消防器材店进行检查,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进行自救。在火势蔓延之前,取出灭火器第一时间准确找到起火处,重点为油箱和燃烧的部位进行降温灭火,避免火势蔓延。火势较大要迅速远离现场并拨打119报警。

图片来自论坛帖子

挖机自燃这样的悲剧只会令人心痛, 与其突发事故欲哭无泪,倒不如防范于未然避免事故。热情饱满地下工地,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各位甲友们平时上工可别偷懒,一定要多注意,保持检修和保养的好习惯,这不仅仅关乎我们赖以生计的挖掘机,也是保障了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啊!

关键词: 挖掘机 自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