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在干活,突然遇到故障怎么办?

挖掘机在干活,突然遇到故障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大家在挖掘机施工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故障。如果你是老师傅,可以凭经验解决多数情况;如果你是新手,这时候可能已经懵圈了。 今天我们介绍6种常见突发情况,遇到这些不用慌张啦!

1.仪表盘报警

如果操作中挖掘机突然报警,你需要马上观察仪表盘,看看是什么图标在闪烁。 一般有几个图标是可以暂时忽略的,比如:

①.防冻液补水壶水位不够了。

②.油料不足。

③.机油压力不足。

④.蓄电池异常 。

如果挖掘机仍在运转,你可以凑合着干完这单活,等休息的时候再添加油水。如果是发电机故障,可能是发动机与发电机之间的皮带松了,需要即使紧固或者更换。

2.水温异常 

一般的老车大油门干活时容易水温报警,这时不要马上熄火。建议先把油门关小 ,然后怠速运转,等水温降下来以后再查找问题,千万不要直接熄火。为什么呢? 老司机都知道,一熄火散热扇就不转了。发动机散热就更慢,水温下降的也更慢 。

3.液压油温异常

天气太热、散热风扇堵塞、液压泵故障、液压油减少等情况都容易导致液压油温异常。如果长期高温会导致液压油品质下降,甚至会损耗油封液压泵等部件。碰到这种情况也不要太着急,让机器怠速运转,具体判断是哪一种情况导致的高温,一般情况都可以坚持到当天任务结束。

4.进气报警

进气报警一般是空气滤芯需要更换了。可暂时把空气滤芯掏出来,敲敲再塞回去看看能不能凑合用,等施工间隙及时更换全新滤芯。

5.安全锁突然不复位 ,没有动作了

安全锁失效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保险丝出了问题,可以更换保险丝来解决。如果手头没有零件,白天可以把灯的保险丝拆下来代替,晚上紧急情况下可以暂时走短路。

另一种可能是更换保险丝也不管用,那么八成是先导电磁阀的线圈烧了。这种情况比较麻烦,建议等待专业人员来修理;如果情况特别紧急,可以将液压泵上面的旋钮拧到短路状态,让液压油不过先导阀直接给操作手柄供油。这种状态下一定要注意:此时操作杆没有开关,一直处于开的状态,不要误碰操作挡杆。

6.灯光不管用了

夜间干活有时会遇到灯光突然熄灭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首先检查灯泡有没有损坏,然后检查保险丝是否完好。如果这些都不管用的话,那就要呼叫修理工了。

关键词: 挖掘机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