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大开眼界 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已风靡全球

大开眼界 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已风靡全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周末,铁甲曼曼出去逛街时,在商场外看到了一个造型奇特的设备。它像铁甲曼曼在《无处不在的挖掘能手 蜘蛛挖掘机精美图赏》中介绍的蜘蛛挖掘机似的拥有蜘蛛似的“四肢”,然而它却还有长长的“脖子”,显然是一台高空作业车。

回到家曼曼立即查找资料,原来它叫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又叫蜘蛛车、蜘蛛式升降机、蜘蛛式升降车。

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结构上车部分土作装置包括伸缩臂装置、折臂装置、篮体装置、回转装置;下车部分包括支腿装置、行走装置。

经过一番了解,不仅仅是在国外,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一些商场、体育馆、酒店等建筑的安装、维护、装饰、清洁等作业时,越来越多的选用蜘蛛式高空作业设备。看来,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已经风靡全球了呢!

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下车部分有4条独立的蜘蛛式液控支腿,能够获得足够大的支撑面积。

自重相较平常的高空作业平台更轻,因此对地面承载能力要求低。支腿收起后尺寸小,可以轻松通过狭窄的通道。得力于4条蜘蛛式的支腿,它的爬坡能力强,可以在不平地面、倾斜地面、有台阶地面等多种地面进行工作。

在作业前,蜘蛛高空作业平台需要先将其4条支腿伸出,使车体起升离地,根据作业地点的实际情况,操纵支腿使下车底盘处于水平状态,从而提高作业过程中的抗倾覆能力。

另外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一般可提供蓄电池、发动机、交流电三维一体的供能方式,并且配备无痕轮胎,符合室内施工高标准的施工需求。

由此看来,不仅解决了户外地面恶劣环境问题,更兼顾了室内环保、保护室内地面等以前无法克服的问题。良好的稳定性与适应性,使蜘蛛式挖掘机的应用空间大大高于普通的高空作业平台,相信之后会应用得更加广泛。

关键词: 高空作业 蜘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