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797F自卸车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797F自卸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卡特797F想必大家耳熟能详,它是卡特最大型号的自卸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机械传动自卸车。卡特797F的照片在网络上满天飞,谁也不稀奇。但是它的内部结构是什么样的你了解吗?这里,铁甲工程机械网带您进入卡特797F的内部,让您一饱眼福。

10年前,卡特研发出了卡特797B的换代型号,但还没有赋予其正式型号,因此仍然使用卡特797B作为名称,直到第二年的MINExpo上才正式发布了卡特797F。

 

现在,首先来看看前悬挂,和其他卡特自卸车一样,卡特797F采用的是烛式独立悬挂,粗壮的前悬缸直接用螺栓固定在车架上。图中S形的软管是前轮制动的液压油管。

在前悬缸与车架连接处的后侧,是转向液压系统的液压油过滤器,旁边两个垂直的圆筒是转向液压系统的蓄能器。

布置在车架右侧、举升油缸前面的液压油箱,这种油箱内部被分成3个腔室。下方靠后的腔室,为转向系统、制动冷却系统和液压风扇服务,下方靠前的腔室,为举升系统、制动冷却泵服务,上方较小的腔室,为制动执行泵和后桥润滑驱动泵服务。

 

卡特797F的后悬挂,后桥采用多连杆的形式与车架相连,这与卡特797和797B是一样的,图中可以看到上下两根连杆。从后桥桥壳的缺口通过的是两根制动液压油管。

 

卡特797F的变速箱,为7挡行星式自动变速箱,图中可见,其实该变速箱是分为前后两部分的,另外该变速箱后端是直接固定安装在后桥上的。

 

卡特797F的后桥,与两个之前的型号没有什么变化,图中可见两个后悬缸,,中间的圆形口盖是安装差速器用的。是的,没错,差速器从车桥后侧安装。

 

差速器是这个样子的,实现了模块化,从后桥后侧安装,变速箱从前方连接,拆卸非常方便,当然也得先拆半轴。

 

拆掉差速器的后桥壳,内部布置有连续润滑的管道。

前面说变速箱与后桥连接在一起,那么变矩器呢,是和发动机连接在一起的,当然里面还有锁止离合器和力矩分配器,还有若干液压泵要驱动呢。

卡特797F的电子信息化水平相当高,这是位于驾驶室前部的多个ECM(电子控制模块),分别控制VIMS(关键信息管理系统)、制动、底盘、变速箱等部件,另外发动机的ECM是安装在发动机上的,所有ECM通过总线连接。

卡特797F采用20气缸的C175发动机,不同于前两个型号所使用的3524发动机,3524其实是由两台3512组合而成,所以用了两个发动机ECM,C175就不用这么麻烦,只需要一个ECM。

这是卡特797B变速箱的控制阀,797F的与之类似,就是控制变速箱内部各离合器用的,以实现不同挡位的切换。

变矩器后方的力矩分配器驱动多个液压泵,这个是转向液压泵,转向液压系统还负责根据温度传感器的信号驱动液压风扇。

由于卡特797F配备了先进的制动系统,需要前轮转向角的信息,因此在右转向油缸上配备有活塞位置传感器,信号传给制动ECM。

和其他卡特兄弟一样,卡特797F采用油冷湿盘式制动,制动时产生的巨大热量被液压油带走,这些高温液压油也需要冷却,在液压油箱前方垂直布置有3个方形热交换器,用发动机冷却液来冷却制动液压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