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滑移装载机鼻祖 山猫一步步征服世界

滑移装载机鼻祖 山猫一步步征服世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山猫自创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滑移装载机至今,经过了五十余年的锤炼与打造,已经为工程机械人所家喻户晓。不久之前,铁甲曼曼还写过一篇文章介绍山猫名字的来源《现在知道不算晚 Bobcat品牌名字的来源》。今天,我们来聊聊山猫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1947年,在美国北达科达州格林兰的一个农场的主人E.G.Melroe和他的四个儿子建立了一个小工厂,生产发明了一个帮助运送和装载干草垛的附件。

1958年,Melroe兄弟买下来了三轮装载机的发明权。这便是后来被称为Melroe机动式推进装载机,同时也是山猫滑移装载机的前身。

1960年,Melroe给三轮装载机上装上了一个后驱动轮——四轮驱动装载机M400,世界上的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滑移转向装载机就此诞生了。

1962年,“山猫”这个名字被第一次正式使用在新的M-440上。由于该设备在基建和许多工业行业上的应用,Melroe公司的业务重心开始从最初的农业市场转向多元化市场。

1965年,“山猫”逐步走向国际化,开始进入欧洲市场。

1986年,“山猫”小型挖掘机面世并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大受欢迎。

1995年,英格索兰并购了克拉克(Clark)公司并包括山猫。英格索兰公司是领先的基建和工业设备生产厂家,在全球有近5万名员工。

1997年,“山猫”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2000年,Melroe公司正式改名为山猫(Bobcat)。2月,山猫并购了法国的萨泊公司,就此进入伸缩臂叉车市场。随后,山猫伸缩臂叉车进入北美市场。

2001年,世界上第一台四轮转向装载机A200问世。这款机型综合滑移转向装载机和四轮转向装载机的两种操作选择。在那一年,山猫公司也达到了生产了50万台滑移转向装载机。

2002年,山猫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推出市场,其中包括山猫装载挖掘机、小型压实设备、小型移动式空压机和照明设备、多功能工具车和山猫发明的5600多功能装载运输车。

2005年,山猫滑移装载机推出最新系列K系列产品。

2007年,韩国斗山工程机械公司以49亿美元并购美国英格索兰公司旗下山猫泛用设备及附件设备业务,跻身成为世界十大工程机械制造商。

2014年,山猫公司实现了第二个里程碑,生产了第100万台滑移装载机。

直至今日,山猫滑移装载机在诸多发达国家久负盛名。在中国,小巧灵活的它同样被众人所熟知,也越来越被接受并且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不同的工况之中。

关键词: 山猫 滑移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