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分钟入门 装载机驾驶室为啥在后车架上

一分钟入门 装载机驾驶室为啥在后车架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看到这个标题,大家是否会有这样的感受,这也是个问题吗,装载机驾驶室不都在后车架上吗?的确,我们通常见到的装载机都把驾驶室布置在后车架上,那么有在前车架上的吗?在后车架上到底有什么好处?

常见装载机都把驾驶室布置在后车架上

所谓前后车架是由于装载机采用铰接转向形式而将车架分为前后两部分。早期的装载机都是刚性车架,采用汽车式的转向方式,即偏转后轮进行转向。不过装载机的工况和汽车还是有很大不同,转弯半径过大使得装载机应用起来不能充分发挥性能。

 

卡特922,采用刚性车架

铰接式装载机真正诞生是在1953年,美国的瓦格纳推出了Scoopmobiles装载机,其前后车架的相对偏转角度可达20度。不过,这种铰接式结构并没有得到广泛应用,因为瓦格纳的装载机并不太成功,使得铰接转向的价值没有被充分认识。直到1959年以后,Euclid采用了铰接结构,才使得各厂商逐渐改用新的结构形式,慢慢淘汰了刚性车架。

 

瓦格纳Scoopmobiles LD5,最早的铰接式装载机

不过铰接式装载机在早期自然也是五花八门,就驾驶室的布置来说,也就有了前后车架之分,有的厂商采用后置,也有的厂商采用前置。不过驾驶室布置在前后车架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但一般认为,驾驶室在前车架上驾驶室视线更好,而且非常直观,驾驶员的方向始终与铲斗的方向相同。60年代后期美国DART公司的D600装载机,不仅把驾驶室布置在前车架上,甚至还特意加高并偏置在左侧,就是为了最佳视野。

 

DART D600装载机,驾驶室非常夸张

驾驶室布置在前车架上还有一个好处是驾驶室可以做得比较宽大,可以与车架同宽,而如果布置在后车架上就不能这样了。不过驾驶室在前面当然也有很多缺点,最要命的就是舒适性。装载机作为工程机械一般并不采用弹性悬挂,前桥直接与车架相连,会将各种振动传递到前车架。而为了4轮着地,装载机后桥需要做成摆动的,这样振动会略小一点,如果驾驶室布置在后车架上,会有一些聊胜于无的略微改善。

利勃海尔装载机曾广泛采用前置驾驶室

因此,自90年代以来,随着一些厂商的改弦更张,慢慢就不再有驾驶室布置在前车架的装载机了,后置驾驶室也就一统江山。

 

西德蔡特曼的装载机,也将驾驶室布置在前车架

 

蔡特曼独一无二的可控液压悬挂,可改善驾驶室的舒适性

关键词: 装载机驾驶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