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临工&鲁南技师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技师学院

山东临工&鲁南技师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技师学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东临工&鲁南技师学院“焊接及焊接机器人专业订单培养”签约仪式在鲁南技师学院举行,公司副总经理马兴庆与学院副院长徐光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晓颖、人力资源本部部长助理程道忠以及鲁南技师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鲁南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桂全代表校方致辞,刘院长表示本次校企合作是学院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学院将以本次订单式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育人优势,在学校专业设置与企业的产业需求、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有机融合,为企业量身培养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为企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副总经理马兴庆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山东临工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机制以及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五个一”工程。马总指出焊接自动化技能人才是山东临工高技能人才队伍中的关键组成部分。本次订单式人才培养将以山东临工现代化的生产制造技能需求为导向,着重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夯实山东临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山东临工的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座谈交流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鲁南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实训中心。校企双方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重点围绕“焊接及焊接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弘扬丝路精神,互学互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校企双方追求共同进步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三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山东临工将以校企合作为基础,深化关键人才、核心人才的培养,为企业进步、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临工 鲁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