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各国挖机手工资对比:美国是中国的5倍!

各国挖机手工资对比:美国是中国的5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些年,随着国内工程机械存量不断增大,机手工资和设备租赁费用却越来越低,国内挖掘机司机们叫苦不迭。那么国外的挖掘机司机收入怎样呢?也和国内一样苦逼么?

我们从外国薪资网站payscale找来数据,经过取中位数计算发现美国的挖机手工资为$20.78每小时,澳大利亚的挖机手工资为$20.61每小时,英国的挖机手工资为$15.66每小时,下面我来给大家做个对比:

机手工资方面,中国挖机手的工作时间偏长,平均月薪在8000人民币左右,约合时薪4美元左右。反观北美、澳大利亚的挖机手,他们每天工作时间比较短,每月有固定的出勤天数,而工资能够拿到每小时20美元左右。虽然英国的挖机司机工资较低,但也是中国的三倍多。

再来看看这个小视频,美国一位女机手干工程一年也能拿5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在中国又有多少养挖机的老板能挣到这个数呢?

由此可见,中国“基建狂魔”繁荣的背后正是源于廉价建筑行业劳动力的充足供应。一旦人口红利消失,中国的建筑行业成本会直线上升。如果中国挖机手工资涨到美国那样,现在的高铁、高速和城镇化建设也就全部泡汤了。

关键词: 中国 北美 挖掘机 工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