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C919“一飞冲天” 圆中国“大飞机梦”

C919“一飞冲天” 圆中国“大飞机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国产大型客机C919承载着国人的骄傲,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飞冲天,凌空翱翔,成功首飞!

C919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从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至今已有十载,真可谓十年磨一剑。它的成功首飞是民族品牌的骄傲,意味着中国民航将不再依赖国外进口,中国的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中国已跻身美国、英国等少数几个能够自主制造大型客机的国家行列中。

C919的诞生更牵动着国家领导人的心,早在2014年,习近平考察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时,就曾寄语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并对大飞机研制队伍寄予厚望。现在,总书记的厚望终于实现了。

C919成功首飞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里程碑事件,其背后离不开技术的积累与突破、离不开产业链的完善与升级,充分体现了我国在航空材料、航空机载等高端装备领域的研发能力。
作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的龙头企业,浙江鼎力在为C919首飞成功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自身参与C919的制造而倍感骄傲。

在C919制造过程中,中国商飞公司相关人员对鼎力高空作业平台的评价是:“智能控制,操作灵活,自行走方便,安全高效,特别适合在空间受限的环境下工作,是航天设备理想的制造、检修和维护工具。”

作为我国民用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中国商飞公司是中国民族品牌的翘楚,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而浙江鼎力亦是坚持自主,不忘初心,多年来一直专业致力于高空作业平台的研发智造,实现了自主化、智能化、系列化、品牌化发展,带动了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繁荣,并将“鼎力”这一高空作业平台民族自主品牌辐射到全球。

C919首飞成功再一次向世界宣示:“制造强,则国强。”
    大国雄心,一飞冲天!厉害了我的C919!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C919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