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分钟入门,如何拆洗挖掘机的散热器

一分钟入门,如何拆洗挖掘机的散热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北方:三月吃风沙、四月吃柳絮、五月吃榆钱,今天吃套餐。一个春天下来挖掘机的散热器都快堵满了,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造成机器高温甚至损坏。

 

今天就借一个铁甲论坛甲友的案例,来教给大家如何拆装和清洗挖掘机的散热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前参加铁甲活动送过一套工具,如今正好派上用场。

先看看散热器堵塞的情况,虽然早早就加了钢丝防尘网,但仍然堵塞了很多灰尘和草絮。

下面就抄起小扳手准备拆了,第一步先拆发动机的底板,便于后面拆卸水箱下面的螺丝。

然后将水箱里面的冷却液全部放出来,断开发动机和水箱之间的胶管连接。将固定集风圈和水箱散热器的螺丝挨个拆下来,注意按顺序保存好,最后还要挨个装上去。

拆完螺丝后,将水箱小心的取出来。这个过程一定要轻拿轻放,避免磕碰散热片。从图中可以看到这个散热器的透风面也只有70%了,特别是水箱下方已经全堵死了。

用水枪小心冲洗散热器,这个过程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冲的时候先从里往外,跟发动机风向向反,然后在从外向里冲;第二,切记水枪一定要与水箱垂直,斜着会把散热板冲坏。

接下来将液压油散热器也一样冲洗一次,冲洗一定要仔细,直到水从另一边出来时没有渣子和浑水为止,洗干净后整个散热器应该是通透的。

然后就是按顺序组装回去,水箱每颗螺丝都先带上几丝,以免有的位置不对而不好装螺丝,组装完成再仔细检查有没有漏掉螺丝。

最后将管路接好,加入原厂的防冻液,切记不要贪便宜添加普通的自来水。按着这一套规范做下来散热器应该就没有问题了,等着这个夏天的考验吧!

关键词: 散热器 拆洗 挖掘机 散热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