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美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现状报告(3)

美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现状报告(3)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设备世界网站最近发布了美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现状报告,共分5个部分,以下内容为第三部分,作者为Don McLoud,原标题为《贷款人:二手设备买家可使用多种信贷》。铁甲网将其翻译过来,不代表铁甲网支持其观点,仅供读者了解美国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现状以作为参考。其余部分也将陆续翻译,敬请期待。

现在你选择了购买二手的挖掘机或轮式装载机加入到车队中,下一步就要弄清楚如何提供资金。

贷款人认为,由于经销商卖掉租赁的设备、租约到期以及折价物品到货,市场上高质量、新款的设备供应充足。同时他们也指出,有多种信贷方式可以帮助这些交易。

当然,借钱买二手设备,肯定会去寻求最符合需求的交易方式。但贷款人提醒,只追求最低利率可能并不会带来最佳的长期收益。

富国银行设备融资部高级副总裁克拉姆说:“这不像是为新车或二手汽车融资。购买或为二手建筑设备融资过程中有太多的影响因素。”

 

了解机器

贷款人首先想知道的一件事是你想购买设备的机龄,现在是什么情况以及之前的主人是谁。

由于设备不像汽车和卡车那样有注册信息,所以购买二手机器可能需要作大量功课才能确保机器明确的型号,而且没有抵押。特别在承包商之间的买卖以及设备多次转手的情况下尤其如此。贷款人希望能看到所有的历史销售单据或所有权证明。

克拉姆说:“如果你搜索多个抵押情况,情况可能会非常复杂、耗时并且昂贵。对买方和卖方来说可能都是漫长而令人沮丧的过程。”

他认为,防止这种冗长搜索的途径之一是从特许经销商处购买,经销商一般已经完成了设备的鉴定工作。

随着机器血统的确定,贷款人需要要研究其价值,并准备发现你将付出的代价是否与贷款人的贷款价值匹配。

贷款人通常会看看类似的机器在拍卖或转售时的平均价格。随着数字的确定,他们就可以决定愿意借出多少钱。

但这只是贷款过程的一部分,贷款的其他部分集中在借款人身上。

 

需要一个申请

大多数贷款人,无论是银行还是设备制造商的金融服务,都要求你填写借款申请。在多数情况下,他们需要你有良好的信誉,而且想要购买的是较新的型号,低小时数的机器。

他们会研究你的信用记录和信用参考,然后根据这些信息和机器的价值构建贷款条款。

这个过程对于老旧机器或者借款人有信用问题的情况来说有些复杂。

贷款人会查看前几年的财务报表,他们还可能要求查看公司的项目历史、现有项目的文件和任何未来项目的合同。

贷款人拒绝放贷的最主要原因是还贷历史不良,但同时许多贷款人也愿意寻求克服信贷障碍,对于主要设备制造商的金融服务部门尤其如此。他们的大部分任务是帮助经销商为客户服务。“这意味着我们批准了很高比例的交易,因为我们试图履行这一使命,同时我们管理与贷款相关的风险,”约翰迪尔的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吉尔莫说,“我们会通过不同的贷款结构与客户偿还能力相匹配,来给交易放行。”

 

最好的条款

设备和你的信用都被考虑之后,下面就该构建融资条款了。问题包括偿还贷款所需的时间,借款需要花费多少,以及要多少钱才能投入使用。这可能是交易中最复杂和最昂贵的部分,也是贷款人认为不能仅考虑利率的部分。

沃尔沃建筑设备金融服务副总裁兰金表示:“决策者通常关注利率。但是你真的必须考虑预付款、费用、贷款条款以及与你合作的贷款人的灵活性。”

二手设备的融资通常是24至48个月的固定利率贷款,有的贷款人还提供最长60个月的新型设备融资租赁条款。

二手设备的利率往往在1%到5%之间。一些制造商为其经销商的折价物销售和租赁提供零利息贷款,他们还提供保修和维护服务,作为一些二手设备的激励措施。

贷款人表示,贷款通常需要首付款,但有些贷款不需要。首付款通常在10%至20%之间,首付金额通常取决于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和机器的价值。

那些信用不佳的人可能必须作出让步才能获得融资。这可能需要加速还贷以更快获得资产净值。可能还需要接受较短的还款时间,并提供更多的抵押品或更高的首付款。

抵押物通常是购买的设备本身,也可以提供其他抵押品,比如房地产,但房地产将产生律师费用,这可能很昂贵。

那些想避免首付款的人可能会考虑租赁。这种选择通常只适合用于出租的较新机器。客户可以根据项目需要长期租用设备。贷款人认为,贷款仍然是二手设备最典型的融资方式。

借款人的另一个担忧是:如果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会怎么样?

一些贷款人表示,他们会在经济困难时期帮助借款人进行再融资,也会考虑二手设备通常是初创企业的入门级购买这一情况。

小松金融总裁菲齐斯表示:“我们了解建筑行业的起伏,并寻求达成目标的方式,即使他们有一些坎坷的历史。我们经常在循环周期内帮助并保持长期客户。”

 

借款的好时机

贷款人表示,过去五年来,二手设备借款稳步增长。

他们将其归功于客户的经济状况良好以及大量新型设备的供应。

兰金表示:“现在是客户购买二手设备的好时机,因为供给很好,通常都是较新的型号,小时数也不高,还可以得到非常有吸引力的支付条款和价格。”

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很多贷款人寻求扩大业务。

“竞争非常激烈,”兰金补充说,“有很多贷款人在拼业务。”

关键词: 伸缩臂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