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现在知道不算晚 Bobcat品牌名字的来源

现在知道不算晚 Bobcat品牌名字的来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工程机械行业的人想必都知道山猫滑移装载机,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山猫滑移装载机最初并不叫做“山猫”(Bobcat),那它的名字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诞生于1958年的时候,它并不叫山猫(Bobcat),而是以创始人之一Melroe的名字命名的。

Melroe公司当时的广告经理Syl Melroe到明尼阿波利斯做一本介绍这部装载机的小册子,也就在那天,确定了滑移装载机的称谓。

在讨论装载机应用的两个新兴市场的时候——化肥厂和牛奶厂,而且白色看起来也干净卫生,于是产生了把机器涂成白色的想法。

1962年,Melroe公司决定以一种美国本土动物的形象作为产品的视觉标识和新logo,来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以便更多的人熟知并记住这个品牌。

在Melroe公司的想象中,这种动物应该具有某些大家耳熟能详和非常鲜明的特点,同时也应对应并突出Melroe公司及其制造的滑移装载机的特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翻遍字典里的动物名称之后,Melroe公司最终决定以山猫,英文是Bobcat来命名。

之所以选择了“山猫”作为公司的新名字,是因为这种动物的特质完全契合他们心目中的所有要求:凶猛、敏捷、矫健。与其生产的滑移装载机的特性一一对应。

凶猛,对应于山猫滑移装载机的“强劲”特性

敏捷,对应于山猫滑移装载机的“敏捷”特性

矫健,对应于山猫滑移装载机的“多功能”特性

如今,“山猫”的名字和形象与山猫公司生产的滑移装载机相伴已经超越半个世纪,也如其当初所期待的一样,为大家所铭记并备受好评。

关键词: 山猫 Bobcat 滑移装载机 品牌 来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