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女司机秀秀讲述如何操作塔吊

女司机秀秀讲述如何操作塔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我叫秀秀,是一个驾龄两年的塔吊女司机,目前在江苏徐州上班。虽然算不是老司机,但是我会朝着老司机而努力的!因为主要是自己还真的挺喜欢开塔吊的,别看我是个女孩,但是从小就对工程机械这种大型设备比较感兴趣,觉得能让这些大家伙“听我话”,是件很酷的事情!先附上一张我和我开的小四零的合照~~

上次在铁甲写文章是在铁甲论坛,跟大家讲了一下怎么在塔吊上上厕所的问题,今天我要跟大家讲一下塔吊怎么开,主要是入门操作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接着往下。

其实操作塔吊很简单,我以我开的塔吊为例,我开的基本都是小四零,至于其它一些高大上的塔吊我就不知道了哦,如果有知道的甲友欢迎跟我留言,我们一起讨论,我也希望能多学一些知识。


我开的就是大概这样的塔吊(网上找的小四零图片哦~)

我开的塔吊有两个操作杆(如下图),右手是控制起落钩,左手是控制旋转大臂和跑小车,起落钩很简单,没有啥需要讲的,往前也就是落钩。我这个塔吊只有三个档,一档二档和三档,往后是起钩,让钩子升起来,同样也是三个档。

 
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左手控制大臂的旋转和小车方向。往右是向右旋转,往左是向左旋转,有的塔吊有四个档,有的有三个档,至于说旋转大臂稳左右钩的话,我不知道如何用文字来表达出来,我一般是当钩子往左的时候我就跟着往左,看到大臂与钩子垂直的时候稳住大臂,如果钩子还在往右摆动的时候,这时大臂跟着往右,我基本上是这样的,不过我开的时候一般不会左右晃动,即使有一点小晃动,但当我的大臂停下来的时候钩子是不会晃动的。原谅宝宝不会用文字仔细的表达~希望大家能明白,如果不明白,可以评论问我哟,我再尽力解答~


塔吊比较重要的三个结构~

下面一个是跑小车,同样的,左操作杆往前是小车向大臂前面跑,往后是小车像后面跑,我开的跑小车是两个档,要说前后稳钩的话也很简单了,像我就是当钩子向前摆动的时候,当钩子要倒回来往后的时候我是迅速的往前跟,钩子晃动的幅度大的话用二档跟,晃动幅度小就用一档跟,同样的道理,钩子向后晃动,当它要倒回前面的时候我是迅速的往后跟,差不多也就是钩子往前你往前,钩子往后你往后。

 

我是这样开的,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每个人稳钩都不一样,也许你们和我稳钩不一样,我只是简单的分享一下我个人如何操作塔吊的,有的说和挖机差不多,其实我没见过挖机驾驶室,其实塔吊很简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啦~

不喜勿喷~原谅宝宝无法用无言详细的表达,不过我也带过徒弟的哦~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

 
关键词: 女司机 塔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