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临工45周年纪念|专注45载 临工崛起之产品篇

临工45周年纪念|专注45载 临工崛起之产品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繁荣、跌宕、淬炼、辉煌……,世界总会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不变的,是山东临工工程机械忙碌的身影,以专业而完备的工程解决方案,默默推动世界前行,向临工45年的专业精神致敬。

四十五年风雨兼程,四十五年春华秋实,四十五年精耕细作,山东临工品牌已成长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中流砥柱,已发展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工程机械集团之一。


1976年,临工成功试制Z450-3m³装载机

自1972年山东临工建厂以来,这个以创新、务实著称的品牌便将"制造最好的机器"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并凭借一款款出色产品,在风云诡谲的年代变换中,磨砺成为世界知名的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商。可靠承载重托,就是山东临工工程机械设备永久的“铭牌”和使命!

以传统为始,不断变革创新

众所周知,这45年来,临工始终致力于产品品质的创新和提升。上个世纪70年代末,山东临工制造中国第一代4吨装载机,ZL40轮式装载机从这里奔向中国大地。从此,装载机成为山东临工的传统代表性产品。进入新世纪,山东临工以其标志性的LG979大型轮式装载机打破了国际工程机械行业巨头对于技术和市场垄断。自此,世界装载机行列中有了中国品牌的声音。


ZL40轮式装载机

不仅在装载机方面,山东临工挖掘机的制造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1996年,临工成功试制首台PC120型挖掘机;1999年,研制LG120型挖掘机、R924型挖掘机;2002年,“LG120W轮式液压挖掘机项目”被列入2002年国家技术创新计划;2006年,LG655挖掘机试制成功;2008年,山东临工第一台中型挖掘机LG6220成功下线,等等。山东临工的挖掘机的研发制造始终在不断推进,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2005年,山东临工隆重举行工业园落成暨年产销量过万台庆典仪式

2005年,山东临工工业园正式落成。此时,山东临工已经跻身世界装载机生产企业的“五强”,不论装载机产品,还是挖掘机产品,都开始注重“差异化”、“节能化”的品质化提升。2009年,山东临工第一代节能产品LG953L投入市场,得到了市场普遍认可与客户广泛好评,一年便实现产销过万台的佳绩。2011年,伴随第二代节能产品LG953N轮式装载机问世,临工装载机出口增速位列行业之首。2012年,凭借国内销量第一和海外出口销量第一的辉煌业绩,临工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工程机械装载机第一品牌。同年,临工凭借全新国际化工业设计的LG6210E液压挖掘机,斩获红星奖金奖。

2014年,公司更是有11项新产品成果通过了省级鉴定验收。其中,LG6135E等8款挖掘机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11年,山东临工大型挖掘机生产基地竣工并投产

以品质为本,不断推进全球战略

就在国内市场不断收获佳绩的同时,山东临工国际化战略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从2007年正式进军国际市场到2013年装载机出口量勇摘第一,再到2016年海外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升,短短十余年时间,山东临工便凭借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搭建起辐射全球的国际化网络,确立了其在国际市场的领先位置。

当全行业努力迈入“国三”的时候,临工早已成为首个装载机既满足四阶段排放标准,并且成功进军北美、欧盟等国际高端市场。2013年8月,山东临工巴西工厂落成投产,首台LG6210E挖掘机于此成功下线。2016年,临工在印度的装载机销售额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再次刷新纪录。2017年,山东临工发布了全新的F系列装载机L953F、L956F、L968F,标志着山东临工布局东南亚市场的新篇章、新征程!


山东临工F系列装载机

如今,山东临工的产品设备已经成功出口巴西、美国、俄罗斯、南非、中东等1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装载机出口第一品牌,并成功探索出一条具有临工特色的发展模式。

以客户需求为重,不断构建全套工程机械解决方案

在产品质量、节能等方面建立了自己巨大的优势之后,山东临工开启了多元化的发展步伐。在原来装载机、挖掘机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了平地机、矿用卡车产品,进行形成了产品多元的有力发展格局。

其中,山东临工于2013年印尼矿业贸易展上推出G9190平地机,该设备凭借其优质的产品性能、有求必应的服务与支持,以及快速的投资回报在亚洲多个市场获得了热烈反响。2016上海宝马展上,山东临工隆重发布了被誉为“中国第一平”的平地机旗舰G9260,并宣布“G9”型号平地机全面升级,形成覆盖大、中、小型的完整系列,同时推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工况定制”战略,推动临工产品线向系列化、集群化、差异化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今天,山东临工以其品质过硬的工程机械设备,竭力为广大客户服务,并且以其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矿用车等多元化的工程机械品类产品,不断打造更全面、更优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临工,“可靠承载重托”!四十五载,不变的信仰和使命,造就百年临工,共建美好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临工 崛起 产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