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于海洋:草原煤城80后的工匠精神

于海洋:草原煤城80后的工匠精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煤矿建功立业优秀大学毕业生、内蒙古草原英才、内蒙古突出贡献专家、自治区“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国煤炭行业优秀技术能手、中电投优秀青年,这一系列荣誉的获得者就是霍林河矿山机电设备检修公司220T车间的技术员、工程师——于海洋。

1985年出生的于海洋高中毕业后,非常幸运地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电气设计专业,进入大学学习,初步掌握了各类大型设备检修的专业知识。2008年,大学毕业的他来到了霍林郭勒市,进入矿山机电设备检修公司工作。从那时候开始,于海洋就深深爱上霍林郭勒这座城市、爱上了矿山机电设备检修公司这个企业、爱上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


于海洋在检修设备

2011年10月,于海洋接受了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大型技改工作任务,对3台27立矿用挖掘机PLC进行改造。通过20余天的日夜奋战,于海洋带领的攻关团队终于在入冬前将3台27立矿用挖掘机电器系统全部改造完毕。改造后的27立矿用挖掘机PLC柜的故障明显减少了,PLC模块运行稳定,为企业节约了维修成本。2013年3月,于海洋发现2703矿用挖掘机连续多次出现提升失控现象,既耽误生产,又会危及操作者的人身安全。经仔细分析,对2703矿用挖掘机抱闸系统实施改造,极大改善了矿用挖掘机提升失控的问题。2013年7月,为了解决14立直流矿用挖掘机电机经常烧毁的问题,于海洋对症下药,组织技改小组对选型不对的配件进行了更换。经过改造,电机的故障率下降到改造前的1/3,每年不仅节省了检修成本,而且降低了检修人员的劳动强度。2015年7月,他又对1417矿用挖掘机进行了技改改造……

参加工作以来,于海洋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累计实施27立矿用挖掘机PLC、AFE电气系统,14立矿用挖掘机给定电源系统等技术改造项目7项,破解各类技改难题13项,改进设备维修运行技术22个,编写技术论文资料10余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匠精神 工程机械 劳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