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红星集团:入选国家中心城市 郑州迎来基础建设高峰期

红星集团:入选国家中心城市 郑州迎来基础建设高峰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国家中心城市是部分省市代表热议的一个话题,红星集团总部坐落的郑州正是新晋国家中心城市之一。

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城市中心,郑州从多个方面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规划郑东新区,建设新郑机场,建成全国最先进的公交系统,努力发展经济文化等。

“郑州是中国的中心,既是河南的省会,也是天地之中。”全国人大代表、着名作家二月河在发言中说,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可以对周边城市起到极大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可以带动河南省的进一步发展,而且可以对全国乃至全世界发挥出更为强大的区位优势和吸引力。

据河南当地媒体调查,在50岁以下人群中,“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最关心的两会话题,超过了创业、互联网、社会保障等热词。

国家中心城市的正式提出最早出现在2005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编制《全国城镇体系规划(2006-2010年)》过程中首次使用了这个概念。中规院认为,应该在城镇体系的最高位置上设立国家中心城市,让他们在金融、管理、文化和交通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中心和枢纽作用。

现在,郑州已经被正式列入国家中心城市,在金融、管理、文化和交通等方面都在逐步建设完善中,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发展,促进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郑州作为河南省的省会,同时也是中国的中心,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仅可以带动河南省的进一步发展,对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将发挥出更为强大的区位优势和吸引力。

目前,郑州市已经规划并完成郑东新区建设,新郑机场建设,绕城高速建设,西三环、北三环、南三环环线建设,农业路、金水路、北三环高架建设等,并对四环内全部城中村拆迁规划完成,地铁1号、2号线建成通车,且正在建设1、2号延长线及3、4、5、6号线。

老郑州都知道,郑州有一个绰号,叫“火车拉来的城市”,这也正说明了郑州在交通方面的便利,在这个基础上,近年来,郑州不断完善铁路交通建设,建成通往全国各地的高铁、动车等各种铁路运输系统,为全国各地来郑州的旅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除此之外,郑州还有一个称号——公交之都。目前,毫不夸张的可以说,郑州已经拥有全国最优秀的公交系统,这不仅仅便利了郑州市民的出行,也让来到郑州的外地朋友叹为观止。

郑州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如全国乃至全球闻名的宇通重工,业内闻名遐迩的红星机器等,不止郑州,河南省还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这在接下来的城市发展中,都将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主流力量。

未来,我国要构建一个“十百千万”的城镇体系,即十个国家中心城市、一百个国家特色城市、一千个中小城市和一万个特色镇,这些规划中,郑州将占据一席之地,也必将为河南其他城市建设起到带动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城市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

红星集团作为中原地区赫赫有名的矿山机械企业,始终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社会为己任,拥有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建设郑州这个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也紧紧跟随,研发大量的新兴高效环保的制砂生产线、水泥生产线及各种破碎机设备,为城市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砂石骨料和水泥骨料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红星 两会 基础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