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别再被忽悠,3分钟看懂进口与国产日立ZX70差别!

别再被忽悠,3分钟看懂进口与国产日立ZX70差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阿翔的《火眼识机》系列在出了3期之后,最近常有朋友把车型发给我让帮忙辨认一下,也希望阿翔能出一些车型鉴别类型的文章。看到大家的关注阿翔还是非常“开森”的,所以车型鉴别的文章也是可以有的,只是还没想好该给这个系列的文章取个啥名字。

当然,名字都是次要的,重点是要有干货对吧,那么干货来了!日立ZX70挖掘机一直是小挖中的佼佼者,不管是新机还是二手机交易量都非常大,但是进口的日立ZX70跟国产的车型还是有些差别的,在二手机领域价格也相差挺大。这一次的内容阿翔就来说说进口与国产日立ZX70挖掘机的特征。

一张图读懂全文

为了让大家以最快的速度看明白这篇文章都有啥,阿翔准备了一张图,包括了不同渠道日立ZX70挖掘机发动机和分配阀的知识,想了解详细信息的朋友可以往下看。

三种渠道的日立ZX70生产年份不一样

日本进口的二手机:日立建机主要产地还是在日本,早期的时候日本生产使用过的ZX70会以二手机的形式通过国际贸易出口到中国。一般是经过香港再转到深圳,这样也就在深圳形成了进口二手机交易的凤凰城大市场。这种形式流通到中国的进口日立ZX70大致可分为两个批次:

采用直喷五十铃发动机日立ZX70是从2002年底开始生产的,2008年左右停产;

采用电控五十铃发动机的日立ZX70大致从2003年开始生产,2008年全面生产日立ZX70-3型。

国内日立合资工厂的日立ZX70: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在1995年就成立了,地址在安徽合肥,以至于后期有些人管国产日立也叫作合肥日立。日立在合肥的这个工厂在2005年左右开始生产日立ZX70,这一阶段生产的机型一般是使用直喷五十铃发动机,到2013年初开始该为生产匹配电控洋马发动机的日立ZX70挖掘机。也就是从2005年到2013年生产的日立ZX70在中国建立了非常好的口碑,后来很多用户都希望购买匹配五十铃发动机的日立ZX70。

整机进口的全新日立:永立建机(中国)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是中国地区日立进口挖掘机的总代理。2005年左右全新日立ZX70开始通过永立建机进入中国,这类日立ZX70需要与香港进口的区分开,香港进关的日立ZX70是二手挖掘机,而永立建机则销售全新进口日立。

不同渠道的日立ZX70分配阀油漆颜色有差异

这句话可能阿翔说的有点“文绉绉”了,其实用“民间”的话来说就是日立ZX70挖掘机是分“红阀”和“灰阀”的,意思就是这款机型有红色的分配阀和灰色的分配阀,差别在哪呢?我们往下看。


红色分配阀的进口日立ZX70挖掘机(进口二手机)

日本本土生产销售的日立ZX70挖掘机上的分配阀没有颜色差异,全部都是红色的分配阀,所以这部分机型如果通过香港和深圳进入中国也是只有红色分配阀的,如果在深圳看到一台“灰阀”的车可要留个心眼,尤其是注意它的生产年份。


灰色分配阀的进口日立ZX70挖掘机(永立进口新机)

永立建机进口的全新日立ZX70在2010年以前的机型均为红色分配阀,2010年下半年后的机型为灰色分配阀,但是据行业人士介绍,2010年前永立进口的“红阀”日立也是有分新老款的,原谅阿翔知识面不是特别广,以后了解到这方面资料再给大家进行介绍。


红色分配阀的国产日立ZX70挖掘机


灰色分配阀的国产日立ZX70挖掘机

国产的日立ZX70也是在2010年前的机型为红色分配阀,2010年后改为灰色。

先导液压换向阀≠进口车

阿翔这里特别强调了一下是先导液压换向阀,怕大家理解错误。这个结构在很多进口的挖掘机上都会见到,不只是日立,很多进口二手神钢挖掘机上也能看到。

这东西是干嘛的呢?其实简单来说就是调整“正反手”操作的,国内不同地区对挖掘机的驾驶习惯不太一样,有的地区习惯上下旋转,有的地方习惯左右回转,而有了这个液压换向阀就可以直接改变先导液压油回路,调整操作模式。


日立ZX70先导液压换向阀

以前一些用户会把进口日立ZX70上是否安装有液压换向阀作为判断进口机的依据,阿翔在这里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即便是在日本,液压换向阀也是一个选装件,很多车型上都不会安装。

而合肥生产的国产日立ZX70一般都不会安装这个液压换向阀,总结一下就是,部分进口日立ZX70上安装有液压换向阀 ,而国产日立ZX70上一般都没有。部分的商家可能会拿国产车装上一个液压换向阀当做进口机来出售,大家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擦亮眼睛。

进口日立ZX70与国产日立ZX70铭牌差别大

在确保铭牌没有被更换的情况下,看铭牌特征也能比较容易的分别进口和国产日立70。

进口的日立ZX70铭牌样式大致是以下两种,都标注有“日立建机株式会社”字样。


进口日立ZX70铭牌样式1


进口日立ZX70铭牌样式2

其中市场上以第一种铭牌样式的日立ZX70居多,但是这两种铭牌的机型的具体差异阿翔也是还没有弄清楚,了解这方面知识朋友希望可以告知一下阿翔哈!

另外进口日立ZX70有的会在铭牌上显示生产年份,有的却没有。一般可以遵照这个原则去辨认,2010年以后生产的设备基本上铭牌都有生产年份,2010年之前生产的设备只有部分标注有生产年份。

所以如果看到一台进口的日立ZX70挖掘机,但是其铭牌上没有显示生产年份的话,那基本可以判断这台车是2010年以前生产的。

此外在一些进口日立ZX70挖掘机上可能还会发现这张铭牌。

这是因为这台挖掘机上自带称重系统,这个铭牌和这套系统也可以作为判定是否为进口车的依据。

国产的日立ZX70挖掘机的铭牌相对而言就比较好辨认了,上面都标注着“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字样,并且型号和制造编号都是中文的。


国产日立ZX70铭牌

好啦,到这里阿翔基本上把自己对日立ZX70挖掘机的知识以及向铁甲的小伙伴搜集来的知识都分享给大家了,希望大家可以花好钱,买好车!

关键词: 二手日立ZX70 进口日立ZX70 国产日立ZX70 二手日立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