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破局进取 迈向高端 徐工道路机械加速抢占市场制高点

破局进取 迈向高端 徐工道路机械加速抢占市场制高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涉及了“中国智造”这一话题,称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工业强基、重大装备专项工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近年来,徐工道路机械在包括路面压实设备等诸多细分领域一直保持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2017年徐工道路机械的目光不仅在国内路面设备领域全产品线领先,更要在国外也成为领军者。从长远发展考虑,不计一朝一夕的城池得失,沉心静气在产品、技术、管理、用户对接等方面推进质变,打造完成一个全新的、更具壁垒的驱动极,做好长远、充足的准备,完成系统推进,全力挺进路面机械前三强,颠覆全球里面机械格局。

抢占高端技术制高点

王民董事长数年前就提出了“高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吨位”目标,2016年又向行业发布了“技术领先、用不毁”的行动金标准。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和金标准的导入,让徐工道路重新审视、调整、磨砺自身研发、制造、产品体系。颠覆拆解旧有指标,以先进性、可靠性、舒适性、方便性、经济性、适应性、美观性、节能性和环保性为标尺逐一对照改进,构建全新的衡量体系,力争每个细节都实现突破和提升。

近年来,随着外资品牌的深度下沉、产品向中端延伸,徐工道路在市场上正面临更大挑战,在中端市场,徐工道路通过技术提升,正在为传统优势产品锦上添花;高端市场,为了实现在产品、技术上实现破局,徐工道路将推出原创性技术占比超过30%的徐工道路5系列产品一一第五代全套产品的出世,全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拉开领先身位。与此同时,瞄准系统用户,加上徐工的品牌优势和集团的大平台,徐工道路有信心和底气,在压路机之外的更多产品上,实现新突破,做到最好、最领先。

全系统持续推进齐迸发

中国路面设备市场近年来在加速变化和整合,徐工道路必须加速和自己赛跑,和全球领先者赛跑。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来自于产品、技术本身;而增长的空间,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不同细分产品的组合,也就是成套化方案。

全球范围内,领先的路面设备制造商,从来打出的都是“组合拳”,徐工道路只有参与到用户施工的更多环节,更长链条,企业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空间,当然也能自然而然地与用户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在路面设备领域内,徐工道路除了传统的压路机、摊铺机、铣刨机、拌合站之外,近年来,一路将产品线延伸到包括冷再生设备、稀浆封层车、沥青洒布车、沥青路面养护车、同步碎石封层车等在内的养护设备领域。徐工道路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全球最大的路面设备一体化制造平台,并以此为基础,走上了“全球道路施工方案解决者、道路成套施工设备提供者、道路施工管理协助者”的发展之路,6大类30多个系列的产品,全部实现了解决方案化配套。

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线,让徐工道路必须寻找更好的协同运营方式。“矩阵式”管理模式应运而生。在每个产品板块,设立了专门的负责人,除了对不同业务单元垂直负责外,这些人还要对整个研发、设计、采购、制造、销售链条负责。只有这样,才能够利用相对有限的资源,支撑起多个业务板块的共同发展。

为了打造更坚实的竞争力体系,徐工道路还在施工解决方案、工艺工法上投入资源精力,以求更深、更广地介入用户价值实现过程,与用户一道突破。近几年,徐工道路以自身的工艺工法研究所为依托,与包括江苏省公路局、海南省公路局在内的多个省市道路施工养护单位一道,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探索上进行了大量系统、深度合作。

中高端双线进取争突破

路面设备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方面,国外企业在灵活调整价格策略,同时在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另一方面,本土企业内部,特别是一些小企业,试图通过价格竞争,抢占市场。这都给徐工道路的发展带来了挑战。近年来,徐工花费很长时间,投入众多资源,深度坐实技术、产品基础,甚至不惜放弃了一些短期收获。全球和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决定企业未来发展、持续发展的核心,是产品和技术。不做好这些,企业根本没有未来;就算发展了,也只是昙花一现。此外,深度对接市场、用户需求,也非常关键。

要实现技术、产品突破,在此做到持续领先,也不是一朝一夕、一招一式能够实现的。全球范围内,无论哪个细分领域持续领先的企业,无一不经过长时间的沉淀酝酿,路面设备领域更是如此。

未来中国路面设备行业,中外企业之间的交锋会更多,而且不仅是在中国企业擅长、国外企业加紧突破的中端领域;在国外企业一直占优的高端市场,徐工道路会中端、高端双线推进。不仅要占领市场制高点,还要在技术、产品、制造体系上,进入全球高位。徐工道路的目标将保持持续稳居中国第一不动摇,全力跻身全球三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三有一可”增长,持续打造更多业务驱动极,强化高附加值设备,提升养护类产品市场空间,全力助推徐工“珠峰登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道路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