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火眼识机3:看铭牌如何读出久保田的生产日期?

火眼识机3:看铭牌如何读出久保田的生产日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如果给市场上所有的小挖品牌投票评出一个“小挖之王”的话,我相信久保田一定杀入前三甲。这家日本企业成立于1890年,如今其业务领域包括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和发动机等等,但是我们今天不说别的,就说说久保田的挖掘机。

在工程机械领域,久保田也算是一朵“奇葩”了,因为它只做小挖,并且是专注于小挖。在国内的工程机械市场上,久保田的小挖非常受欢迎,在二手机市场也是交易频繁。正因为其保有量大,二手交易量大,所以市场上久保田挖掘机也是鱼龙混杂。今天阿翔就来教大家几招,玩转久保田!

久保田的小挖铭牌有好几种格式,但并不是所有铭牌上都标注有生产年份。但是对于一台二手机来说,生产年份对于其价格可以说是决定性的。那么在没有明确的生产年份的情况下如何根据铭牌上的其他信息判断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解读发动机编号

久保田挖掘机的铭牌上都会标注发动机编号,而发动机编号是有一定的规则的,先看看看下面两张对照表吧。

上面这是久保田发动机生产年份的对照表,铭牌上发动机编号的第一个字母就表示其生产年份,A代表2010年生产,B代表2011年生产,以此类推。

再来看第二张表:

发动机编号的第一个字母代表着生产年份,第二个字母则代表其生产月份。例如A代表一月上半月生产,D代表2月下半月生产,从A到Z(除去I和O)24个字母分别代表一年24个半月。

根据这两张对照表就能看出久保田发动机的生产日期,一般发动机不会早于整机总装之前半年,据此也就可以推断二手久保田挖掘机的生产日期了。当然,这些都得建立在铭牌没有修改的前提下。

制造编号大致年限

每台挖掘机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其性质就跟我们的身份证号码一样,厂商的信息库里面都记录着每一台挖掘机的生产信息,包括其生产日期及配置信息等。

但是这部分信息都是保密的,部分代理商可以查询,阿翔也将掌握的部分久保田挖掘机信息分享一下吧。

制造编号在80000至82000的久保田挖掘机为2010年以前生产的,制造编号在82000以后的为2010年生产。这份数据来自某代理商,可以供大家参考一下。

举几个“栗子” 

前面说了这么多,也许大家会觉得是在纸上谈兵,看这两张表格可能也会有些迷糊,那我们找几个实例来看看。 

上图的铭牌单从制造编号来看仅能判断这是一台2010年后出厂的挖掘机,但是可以看出这台挖掘机发动机编号前两个字母是BG,根据对照表,第一个字母B代表2011年,第二个字母G代表4月上半月。这表示这台发动机是2011年的4月上半月生产的,据此可推断这台挖掘机也是2011年生产的,并且可以推断大约是在当年的年中左右生产。

再来看这张铭牌,上面直接标准整机制造年份为2013年,我们再根据发动机编号来推断一下。

这台车发动机铭牌前两个字母为CG,第一个字母C代表2012年,第二个字母G代表4月上半月。综合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台挖掘机应该是2013年初生产的。

再来看一个,这台挖掘机发动机编号前两个字母为CC,第一个C代表2012年,第二个C代表2月上半月。接下来的判断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吧!

好啦,本期“火眼识机3”就到此结束了。玩转二手机,尽在《火眼识机》,想观看往期精彩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进入:

火眼识机(1):7个细节帮你认清二手挖机的真实年份

火眼识机(2):日本进口挖掘机上的标志你知多少?

关键词: 阿翔说车 久保田 二手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