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电动、混动 竹内小型挖掘机闪耀拉展

电动、混动 竹内小型挖掘机闪耀拉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展原创】本届拉展上,小型设备制造商竹内携多款创新产品亮相。在位于中厅的竹内展位上,展出了近十款小型挖掘机、小型轮式装载机以及小型履带装载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混合动力的TB216H和纯电动的e240挖掘机。

拉展上的竹内展台

竹内TB216H是一款2吨级挖掘机,采用双动力,同时配备了柴油机和电动机。在远离建筑物工作时,使用洋马14.9马力柴油机作为动力。而在建筑物内部工作时可以使用外接400~480伏三相交流电源作为动力,这时柴油机将自动关闭。为了方便维护,电动机设计成向外摆动并远离柴油机。

竹内TB216H混合动力挖掘机

而竹内e240电动挖掘机由于采用电池作为动力,也被称为“绿色机器”。该 机型是成熟的TB240挖掘机的电池版本,在日本生产,目前还处在预生产阶段,这是该机型首次在日本以外展示,现在在北美可接受预订。

竹内TB216H的电机驱动部分基本“挂”在车体以外

竹内e240为4吨级挖掘机,采用竹内专利的WhisperDrive锂动力传动系统,比柴油机安静50%,是室内和城市环境的理想选择。锂离子WhisperTech电池系统为46.9kW的电动机供电,并使用标准的220V插座充电,可以65%的满载负荷运行9小时,并可在10小时内充满电量。

绿色机器e240享受红地毯待遇

新能源一直是工程机械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目前阶段电池动力比较适合应用在小型设备上。因为小型设备工作负荷不高,使用强度也不高,移动灵活,可以在夜间进行充电,而在白天放电工作。预计在小型设备领域会有更多的新能源应用出现。

关键词: 竹内 电动 混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