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越来越国际范儿 自卸配重亮相拉展

三一越来越国际范儿 自卸配重亮相拉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CONEXPO-CON/AGG2017(以下简称拉展)已经盛大开幕了,国内企业又一次在国际展会上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三一重工带来了数十台针对欧美市场的全新产品,其中一个亮点就是50吨级挖掘机SY500H,配备了自卸式配重。

拉展上的三一重工SY500H

SY500H机型为满足欧四排放标准的欧美高配挖掘机,其实在亮相拉展之前,已经在去年的上海宝马展上提前亮过相了。该机整机重量为51.7吨,发动机功率298kW。除了采用环保发动机外,为满足欧美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了多项针对性设计。

自卸式配重的提升机构

其中,该机配重为可自由拆卸式设计,通过一个提升机构就可以方便地将配重卸到地面或提升到机身上,以满足美国运输规制要求。配重提升机构由一个液压油缸进行提升/下降动作,另有两个液压油缸控制倾转动作,为了包容提升机构,配重内部形状比普通配重要复杂。

提升机构及配重内部形状

在现场,SY500H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一位来自日本的观众对自卸式配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自卸式配重并非是三一独创,此前国外已经有了这种配重,当然在具体实现上并不完全一样。

不少参观者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不可否认,自卸式配重可以满足一些用户的需求,在需要拆卸配重时更方便,但同时这种设计也会付出一定的代价。因此目前这种配重在国外应用也并不广泛,但无论如何,三一一直在努力向国际大牌靠拢,这也是一种姿态,表明三一的国际范儿。

神钢SK500

卡特349E

关键词: 自卸配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