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不可小觑 挖掘机发动机原来也有这么多“黑科技”!

不可小觑 挖掘机发动机原来也有这么多“黑科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最近炒得火热的现代VS系列挖掘机确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尤其是2017年开始,销量持续走高!是什么原因导致现代挖掘机的关注度这么高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现代VS小挖的发动机“黑科技”!

电控EGR

EGR这是个什么?名字比较复杂,其实这是一种尾气处理技术,叫做排气再循环(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将发动机废气的一小部分再送回气缸,再循环废气由于具有惰性将会延缓燃烧过程,也就是说燃烧速度将会放慢从而导致燃烧室中的压力形成过程放慢,这就是氮氧化合物会减少的主要原因。

另外,提高废气再循环率会使总的废气流量(mass flow) 减少,因此废气排放中总的污染物输出量将会相对减少。而控制废气的再循环量则是通过ECU进行控制的,通过传感器采集发动机的转速、负载和温度等信息,经过ECU计算后调整EGR阀门开启度,使废气的再循环量在每一个工作点都达到最佳状况,从而使燃烧过程始终处于最理想的情况,最终保证排放物中的污染成份最低。

高压电控燃油喷射,无需共轨管

自2016年4月1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排放标准发布以后,主机厂商为了使得发动机排放达标普遍使用电控发动机,而这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电控高压共轨的技术。

而现代VS系列的小挖得益于洋马发动机电控EGR系统,结合电控燃油喷射即可满足国三排放标准,无需高压共轨管。

现代VS系列小挖均使用洋马4TNV98发动机,这个系列发动机采用MP型燃油泵和ECO电子调速器,在没有高压共轨管的情况下可以提供高喷射压力。这套燃油喷射系统在结合电控EGR的情况下,轻松满足发动机的国三排放,油耗更低,噪音更低。

ECU功能更加强大

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大家都熟悉,电子控制单元,俗称“电脑板”,在当前的挖掘机上是一个基础的配置,通过ECU能够监控和调整设备的运行状况,并且将监控信息反馈至显示器。

而现代VS系列将ECU进行了升级,除了满足基础的功能,还具备转速选择、故障诊断、怠速控制等功能。

转速选择功能能够精准调整发动机转速,怠速控制则是可以通过操作手柄上的按键一键切换怠速和工作转速,故障诊断功能能够直接将当前设备的故障进行判断并提示。这些功能使得挖掘机工作更加智能,同时更加节油。

改进为并列式散热器

在这两年,新上市的挖掘机在散热方面都重视许多,纷纷采用散热效果更好的并列式散热器,也就是采用一体式的散热器,将防冻液散热器、液压油散热器及中冷器(中冷增压发动机才有)并列分布。


并列式散热器

传统的散热系统均为独立散热器,独立安装,直列式分布。这样的设计方式在后期散热器容易被堵塞,进气量无法得到保证,同时散热效果也会逐渐变差。


直列式散热器

现代VS系列小挖采用一体式的防冻液散热器和液压油散热器,并且增加了散热器的厚度,这样使得散热面积得以增加,且进气量也更大,散热效果更好。

这种方式的散热器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便于清洗,由于只有单层的散热器,使用低压力的水枪就能将散热片冲洗干净。而传统直列式的散热器则无法直接清洗中间的散热片,必须进行拆卸。

原来挖掘机上的发动机也有“黑科技”,这些技术一点也不亚于汽车领域发动机。对于工程机械而言,销量的上升其实也是代表对产品的认可,如果你也有购买挖掘机的计划,那就拔打电话400-070-6118进行咨询吧!

关键词: 现代挖掘机 EGR ECU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