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从美国租赁展看那些工程机械适合租赁

从美国租赁展看那些工程机械适合租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最近播出的美剧《摩登家庭》第八季第14集中,一台小松PC200LC成功抢镜,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这是剧务组租来的道具。是的,这里是美国,一个现代租赁业非常成熟的国家,几乎可以租到任何东西。这里给出某租赁公司的价格供参考,PC200的日租价约500美元,周租价接近1500美元,月租价为4200美元。

《摩登家庭》剧照,PC200上贴着设备租赁的字样

美国的租赁业经过了60多年的发展,具有规模庞大、租赁观念普及、经营方式多样等特点。美国的租赁公司既有独立的租赁机构,也有银行背景的和厂商背景的,同时从行业来看,大型制造企业积极介入租赁市场,一些企业通过租赁公司实现的产品销售已经成为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如吉尼公司的租赁销售占总销售比重大于60%。

厂商背景的租赁店,有多种品牌的设备

当然,“几乎可以租到任何东西”是理论上的,租赁公司并不会经营一些出租率太低的租赁对象,而倾向于那些出租率高的对象。那么在美国,什么样的设备更容易出租进而受到租赁业者的青睐呢?

就在几天前,2月26日~3月1日,一年一度的美国租赁展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该展览由美国租赁协会主办,是美国租赁业的年度盛会。展览规模较大,涵盖了大部分租赁行业,虽然展品并不能反映租赁业的全貌,但可以从中发现美国租赁业的发展趋势。这里,我们仅观察工程机械的部分。

美国租赁展现场

本届参展的企业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国际大品牌,也有国内并不熟悉的小品牌,但展品的共同特点是,小型、通用、多功能、低频使用率等等。这是设备租赁业的基本特征,展品大多更适合租赁而不是购买。例如PC200这一级别的挖掘机,虽然容易租到,但并不会参加租赁展,因为那样的产品使用率较高,承包商通常会选择购买。而小型设备除了一部分通过代理商销售给用户外,相当一部分会销售给租赁业者。

既然一直以挖掘机为例子,就从挖掘机开始吧。参展企业大多数为小型设备生产商,如威克诺森、竹内、久保田、山猫、洋马、盖尔、林克贝特等,这些企业展出的都是小型甚至微型挖掘机产品,沃尔沃、JCB、斗山、约翰迪尔等企业展出的也是类似产品。

履带式和轮式滑移装载机展品数量不少,但轮式比履带式要少,这也反映了近年来的一个趋势,采用橡胶履带的装载机比轮式更受欢迎。参展企业主要有竹内、久保田、山猫、威克诺森、石川岛、约翰迪尔、沃尔沃、纽荷兰等等。

而小型装载机则与两头忙旗鼓相当,纽荷兰、久保田这些传统的农机厂商以拖拉机为基础发展的装载机对阵同样由拖拉机发展而来的两头忙。

小型压路机产品参展数量不少,这让人多少有些意外,悍马、酒井、沃尔沃、阿特拉斯科普柯(戴纳派克出售还没完成)、宝马格这些大品牌都有参展,另外一些小品牌也出现在展会现场。

高空作业车一直是租赁业的宠儿,大多数高空作业车都卖给了租赁业者。除了大家熟知的吉尼和JLG,其实还有不少国内并不熟悉的厂商也都有类似产品。见下图。

移动式发电机、空压机、灯车也是租赁业的传统产品,参展厂商众多,大品牌如寿力、斗山等厂商都来参展。

伸缩臂叉车、物料搬运车、开沟机、路面清扫车、各种搬运机械,用于各种小型工程的的设备应有尽有。

尽管国内设备租赁业与美国不在同一发展阶段,国情也有很大不同,但国内租赁业要发展的确需要借鉴一些美国的经验,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个租赁展上的设备对于研究哪些设备适合租赁业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关键词: 租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