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7年叉车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2017年叉车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等国民经济中的各个部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叉车得到发展。中国从20世纪50年代初开始制造叉车。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部分企业的物料搬运已经脱离了原始的人工搬运,取而代之的是以叉车为主的机械化搬运。因此,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叉车市场的需求量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现对2017年叉车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近年来,在叉车行业竞争压力日益加剧的大环境下,天津合力积极开拓市场,探寻客户需求。天津合力在了解到某国际物流公司有批量采购叉车的需求但又困于购置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为解决客户难题,促进叉车销售,天津合力向客户推荐了以合泰融资租赁方式采购叉车的方案。

近日,合泰租赁携手天津合力通过融资租赁模式将18台电动叉车交付客户使用,天津合力一次性收到合泰租赁支付的叉车全款。此举标志着天津合力新年首单叉车融资租赁项目正式落地,同时也是合力叉车首次凭借融资租赁模式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成功案例。

该客户作为一家国际物流企业,承接了世界500强企业的物流外包服务,凭借《叉车租赁协议》获得了合泰租赁定制版的融资租赁购车方案,只支付了部分资金就一次性获得了18台叉车的使用权,及时满足了下游500强企业租赁客户的需求。另外,该客户凭借与此世界500强企业的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又以融资租赁方式追加了4台合力电动叉车订单。

专注工业车辆领域,国内领先的优质叉车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叉车,主要应用领域是工业制造和仓储物流行业。深耕叉车行业多年,公司累积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齐全的产品品类。在叉车行业公司一直稳居第一梯队前列,市场占有率超过20%,销量已占世界工业车辆总销量的7.8%以上,是国内领先的优质叉车企业。

2015-2020年中国手动叉车行业细分市场研究及重点企业深度调查分析报告表明,叉车行业步入稳定增长阶段,受益制造业需求回暖叉车行业下游是制造业和仓储物流领域,具备一定的人工搬运替代属性,随着国内制造业产值扩张和人力成本提升,叉车行业在2011年前经历了一轮高速成长期,此后进入了稳定增长阶段,整体销量稳步向上。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中游制造业需求回暖叠加仓储物流领域的持续增长,叉车销量增速重回20-30%区间。

未来叉车产品将逐步走向电动化、小型化和智能化,当前国内电动叉车的比例正在逐步提升,目前我国电动叉车比例约为30%,相比于全球平均水平的55%和欧美80%的比例仍然较低;受益于物流仓储行业搬运的人力替代进程,叉车逐步小型化和智能化。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国内叉车企业开始逐步参与国际化竞争,迈向海外市场,尤其以电动叉车更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叉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