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再创新高

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再创新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我们对工程机械行业终端经销商进行了调研,从调研反馈情况来看,2月份挖掘机销量形势红火,考虑各个区域的差异,我们判断2月份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再创新高,突破前期50-70%的同比增幅区间。

终端需求旺盛,挖掘机销量呈现产销两旺的行情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4548台,同比增长54.17%,由于春节过节扰动,进入2月份以来,挖机销量保持持续火爆,从终端显示,多个省份经销商反馈节后销售已经大幅超过去年同期2月的全月销售水平。终端需求旺盛,已经传导到了主机厂生产企业和上游零部件企业,从目前工厂备货来看,订单大幅度增加,生产排班饱满,部分机型已经出现断货情形。二手机方面,目前交易市场仍然非常火爆,目前挖掘机呈现产销两旺的情形,从去年以来的销售形势仍然在持续中。

基建投资叠加更新换代需求,工程机械呈现全面复苏迹象工程机械下游传统领域是房地产、基建好资源开采等,目前基建项目开工对挖机销量拉动明显,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情况来看,地产驱动贡献在过去几年持续下滑,部分省市当前占比已不足30%,此外PPP项目的逐步落地对挖机销量也形成贡献,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国入库项目共计11260个,投资额13.5万亿元,落地率达到了31.6%,第三批示范项目的落地率提高到42.9%。此外,挖机根据不同工况的平均使用寿命约为6-10年,目前已经进入更新换代周期,将会对未来需求形成中长期的托底,根据我们的测算,随着保有量增速逐渐趋近于零,更新需求占比逐步接近三分之二,工程机械销量需求有望步入存量更新的新周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销量 创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