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行业动态:二手工程机械租赁面临严峻考验

行业动态:二手工程机械租赁面临严峻考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全球经济开始步入徘徊阶段,国内的经济体制结构将面临转型期,工程机械行业也步入“新常态”,很多从事工程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开始将中心转向后市场服务,而后市场比较倾向于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二手机械设备在我国工程机械市场占据很大的一片领域,因为工程机械市场面临的客户大多是中、小企业,甚至个体户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因此更加倾向于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市场。从趋势上分析,二手设备在近几年中将成为工程机械的主流,并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与机遇。

  二手工程机械租赁交易火热

  二手工程机械租赁交易大部分集中在房屋建设范围,国家基础化建设在开展中,对工程机械需求量很大,加上反腐倡廉政策的实行,租赁工程设备能较大程度的迎合反腐倡廉政策。根据业内人士表示,二手工程机械租赁交易呈现的是稳定上升趋势,交易量的增加远不止相关政策的实行,还与二手设备存货量及机械维修水平的提高有关。

  工程机械大量新机型的购置,导致二手设备存货量增加,很多企业人士宁愿选择这些存量大的机械设备也不购置新的机械设备。加上现如今机械维修水平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程度,可以提升整台二手设备的价值,虽然还是远比不上新机械,但其使用寿命大大增强,价格也更为公道。

  二手工程机械租赁交易市场经验不足

  尽管很多工程机械企业开始转向后市场服务方面,但均处于刚起步阶段,对其租赁交易市场还是经验不足。具备一定租赁效应的大品牌企业并不多,国内二手工程机械租赁又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扩大的同时也面临的融资问题日渐显露。

  二手设备租赁市场的租赁价格呈现混乱现象,价格透明度还不够,价格定位肆意,无标准定价,市场恶性竞争激烈,导致很多金融企业对于市场的不信任,无法进行金融的渗透。因此工程机械面临严峻考验。

  二手工程机械租赁企业直迎考验

  二手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虽然面临着考验,但还是存在很多企业是密切关注二手设备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的。

  以“人人租机”为例,观察现在二手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市场,平台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站在客户角度进行思考,在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多层发力。

  首先从产品角度来看,平台入驻的租赁商都是通过挑选的优秀租赁商,在优秀租赁商的基础上,工程设备质量方面也是通过把关的,优秀的租赁商加优质设备资源,提供的租赁服务自然也最优的。

  从销售角度上看,运用的就近销售原则,也就是在平台租赁设备时,对你进行定位租赁,定位离你最近的租赁商,让它给你推荐合适的租赁方案与租赁服务,这便是就近销售原则,这一点也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设计的。

  最后是渠道,人人租机平台共分为三个主要渠道销售,分别为pc、微信、app都具备定位功能,另外设备在平台上的租赁价格都是透明化的呈现在客户面前,方便其进行对比选择,保障公正公开化。

  二手工程机械租赁已经站在了工程机械的风口,虽然该行业还有待完善,但很多二手工程租赁企业在不断努力为行业完善敬上一份力,所以二手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还是大有发展前景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租赁 二手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