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是一名挖掘机司机,我需要被理解

我是一名挖掘机司机,我需要被理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甲友们,大家好,我是乘风远航336,我们又见面了。马上就要过年了,在外开挖机的朋友们,估计早已人在曹营,心在汉了,恨不得马上回家和亲人团聚,其实我也一样。但年关将近,甲友们工作当中还是要多注意安全,这不,为了缓和我自己躁动不安的内心,就和甲友聊聊我们的职业,挖掘机司机。

我是一名挖机司机,一名从业六七年挖机工作的司机,一名念完中学就在工地摸爬滚打的年轻人。我拿着朋友、同学眼中羡慕的轻松、自由和高工资,的确,我工资高,我工作很自由,很轻松,可以抽着小烟听着歌,顺便再翘个二郎腿,而你们却不可以,所以你们羡慕我,但这真是你们眼中所了解的挖掘机司机吗?

你们只看到了我工资高,工作自由,轻松,可你们是否用心去了解过这个职业?我全年没有周末,加班不分昼夜,24小时全天待命。这些问题,你们确未曾了解,或许你们会说,不会吧,你有点夸张了!不,我没有夸张,因为这,就是事实。

在工地上,我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只有雷雨天短暂休息;

没有三菜一汤可口的饭菜,只是吃饱就好;

上班永远有时间,而下班一直都是未知;

没有你们按月打卡的工资,我的工资只是一拖再拖。

这些你们或许不会了解 ,但这就是你们外表看似光鲜亮丽、自由潇洒的挖机司机真实的写照,是我年复一年的工作。

作为一名挖机司机,我常常不能陪伴在家人左右,只能用电话带去向家人的问候。我时刻都要坚守工作岗位,因为老板没有多余的工资去聘请两位司机,所谓一个萝卜一个坑,说的就是挖机司机。我经常加班到凌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常常想起远在家乡的亲人,内心中不免的思念起来,而此时只有FM收音机和MP3里的歌曲,能分散我内心的思念。从事这个职业让我在工作和陪伴之间,只能无可奈何地去选择工作。

而在你们看似我轻松工作的背后,时常充斥着危险的警报,开山、拆楼、下淤泥,工种千变万化,不变的是常常告诉自己谨慎小心,在工作中一刻也不能放松,因为不小心的一个失误,带来的可能会是不可挽回的损失,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一天中只有下班以后我会感到些许的轻松,因为我顺利地完成了当日的紧张工作。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说,原来这才是你的工作,不是,这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在工作中我有着更多的是责任,选择了这份工作,那我就需要去做好这份工作,一台挖机动辄上百万,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在工作当中,机械设备的检查,保养,维修这都是我的责任,而设备交给我,我就需要负起这个责任,去维护好设备,因为这是我的工作,也是一个挖机司机的职责所在,还有老板对我的信任和工作中的认可。

在生活中,我女朋友常常会因为我工作的原因,抱怨我陪她时间太少,朋友同学会觉的我不合群,聚会喝酒不能赴约,在这,我不可否认,事实就是这样。但我想说,我很想多点时间去和你们在一起,但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我的肩上就有了一种责任,我必须扛起它,扛起生活带给我的压力,有时的我也很无奈,可这就是工作和生活,选择这份工作,成为了一名挖机司机的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很希望去被你们理解。

而在挖掘机司机这个行业中,像我一样有着工作和生活中无可奈何的司机太多太多。我们在生活中的不被理解致使我们慢慢的疏远着朋友和同学,我们变的沉默和孤独起来,只能在工作中寻找安慰,同行和手机成了我们最好的朋友,但在工作中,我们依旧不约而同的热爱着我们的行业,因为它能在工作中,使我们快乐。

在此,我想告诉我们挖机司机同胞身边的人和朋友,请你们包容和理解我们这个行业,我们需要被理解。而在行业里摸爬滚打多年的挖机朋友们,我想说,我们虽然不被理解,但我们不能沉默,更不能疏远,我们需要去拥抱身边的人,让他们知道我们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2016年已经悄然离去,2017年即将到来,在这里,我祝大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一帆风顺。

关键词: 挖掘机 挖机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