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年后买车必看!二手装载机选购秘籍

年后买车必看!二手装载机选购秘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装载机在工程机械行业中是必不可缺少的工具,在工程上,石厂,搅拌站,水泥厂,砖厂,煤厂等等很多其他工矿都需要装载机。相信很多机手都有一个自己的铲车梦,也相信很多甲友在学徒的时候那时候就有一个梦,以后我要一台属于自己的装载机,也许有一天机会来了该怎么选择呢?

一、新旧装载机如何选择?

相信很多机手在刚刚起步创业途中可能手里经济不够,也不能太确定活能不能做多久,这个时候应该考虑二手装载机,为什么要选择二手装载机呢,因为第一次创业不知道工程机械的辛酸苦辣,能不能接到活?能不能要到帐?新的装载机压力太大如果经营不适亏损的厉害新车折旧太大,新车一年就能折百分之25-30之间,二手装载机有个10-15万之间的车已经非常好用,假设做了一年经营不当就算卖掉也还能卖不少钱,加上自己能做点活肯定不会亏本,在假设万一活忙的不过来,二手装载机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这个时候可以在考虑新车置换全新装载机,基本买全新装载机置换价格稍微高出市场价格,所以第一次购买装载机建议购买二手装载机,不过土豪请无视。

二、地区性装载机如何选择?

不管新车还是二手装载机在当地如何选择呢,这个更具当地装载机保有量选择,首先来说保有量多了第一配件肯定方便,要是买的冷门车等个配件都要好几天,第二 我们本地的维修装载机的师傅一般都是自学成才如果遇到冷门装载机在很多地方保养维修也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我选择本地保有量大的装载机,那么维修装载机的师傅早已经对这款这熟悉了,遇到疑难杂症比较好判断,要是遇到冷门车连本地师傅都不会搞要请专门的师傅来这样就太麻烦了,也确实存在这些问题毕竟很多装载机在装载机配件维修方面不一样,还有一个就是选择当地保有量大的装载机以后出售也是比较抢手,比如有些装载机在全国某个地方买的很好,你们本地少的可怜,这样新车买来也是折旧的非常厉害,所以买装载机一定买当地保有量大的车型。

三、如何正确选择装载机型号

如何正确选择装载机型号,5吨装载机分为3种车:

1、采用短轴距的双臂立式油缸车架,比如典型的龙工850、厦工 951、晋工 755 等等;

2、轻车架、单臂油缸,比如比较典型的龙853D、晋工756、徐工 500F、柳工CN 等等;

3、全工矿重载车架比如,柳工856 、龙工855 、徐工50G、厦工956、 临工956 等等,假如我买来是已做土方,铲松土,散料这样可以选择双臂车,做工程的省油,灵活。

假如我是购买基本是已装车为主打,还是铲散料的那种,基本不做什么其他活,这样建议使用单臂车,为什么呢,单臂车装车视线好要比双臂好很多,单臂装载机无论是大臂还是转斗速度都比单臂车快很多,这样效率就高很多,最好还是选择轻车架的单臂就是龙工853、柳工CN、晋工756那款车架。

假如我是买来干自己的活,一定要效率的,我们可以选择重工矿车架,比如是铲很重的铁渣或者硬土之类的,这样的工矿选择重车架装载机效率一定高于其他两款车架,当然你有需要还可以选择加长臂,岩石斗等等配置满足你的工况。

四、如何正确选择装载机配置

在这个热火朝天的时代不仅仅轿车有很多配置,就连装载机的配置也是很多,配置多了一定就要多花钱对吧,如何选择配置呢?一般的装载机都是标准配置,发动机为潍柴动力或者是康明斯,变速箱在中国多数是行星变速箱,造价便宜,维修便宜,还有一些是定轴式变速箱、ZF 和电控箱。

先说说行星变速箱吧,大家都知道,便宜维修保养都是非常方便,如果是一般工矿使用行星变速箱就可以,第二个定轴式变速箱,缺点国内使用相对来说比较少,维修保养方面麻烦点,第三个电控变速箱,这个更是极少数,使用年代不长不做评论,第4 ZF变速箱,ZF变速箱确实好,优点是耐用,比其他变速箱寿命长很多,比较适合高效率工地,缺点就是造价太高了,是行星变速箱几倍的价格。

说完变速箱简单的说下先导装置,如果不追求操控完美建议还是拉杆操作,简单实用,先导造价高、故障率高,毕竟多了一个先导装置。

下面在说说桥,装载机桥一般就是普通桥和湿桥,湿桥就不多说了造价高,不过刹车性能好,效率更高,还是适合高效率工矿不差钱公司使用,毕竟价格在那里。

还有装载机是可以选配岩石斗,如果是石场工作建议选配岩石斗,选择装置还有隧道专用空气滤清器等等,都是可以满足自己工矿要求。

所以在购买装载机的时候一定要弄清自己要一台怎么样的装载机才能给自己带来最大的效率,利益,才能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方便,毕竟甲友赚钱都不容易呀,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二手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