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最详细的装载机评测!龙工850VS855

最详细的装载机评测!龙工850VS85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龙工装载机在我们眼里并不陌生,说起龙工我喜欢850的灵活,但又喜欢855的稳重,今天给大家带来龙工主打车型850和855,850属于轻载车型非常适合土方工程,因为省油灵活,在狭小的空间非常有优势。855稳重使用重车架设计适合重工矿,高效率场所。今天就给大伙说说我眼中的这两款车的优缺点。

先来45°角图,从图片当中可以看出855尾巴比较长,后机罩设计也是有点不同,855的比较老款的设计个人看起来比较厚实,虽然不是同一型号但是曾经850也是这样设计。

正面看上去明显要855驾驶室视线要好很,855采用单臂结构,在装车、大臂提起的时候视线要好于850。

下文图中龙工855后机罩,整机长度是240cm,下面看看850。

850的后机罩整机长度是195cm,855比它整整长了45厘米啊,这也是为什么855不容易翘尾巴的原因其中之一,850的后机罩短好处也是有的在狭小的空间比较方便掉头,855就麻烦点了!

855的轴距250cm,超长的轴距是决定驾驶的时候翘不翘尾巴最重要的原因。

850的轴距220cm都还不到,难怪850爱翘尾巴。

龙工850后机罩设计,相比之前的后机罩的全新设计要秀气的多,主要改变在尾灯,安全灯和配重新款850有带了液压油散热器和变速箱散热器以前都是没有,好像是12年以后的850配有液压油散热器还是小小的那种,现在做的和水箱一样的,保证了良好的散热。

855的灯都是分布在机罩里面,个人认为这样设计比较好,新款850那种尾灯比较容易碰坏,毕竟是工程机械难免磕磕碰碰的,855的后大灯也是比较大,不过就是样子看起看来有点老土855后机罩看上去比较稳重。

855采用的是重车架,这样的车架相对来说结实点,中间的转向铰接比850要稳,不容易松动,像850那种2000-3000小时一般都会有间隙,不过这样的车架设计使得驾驶室地板低。

850的这种车架看上去简单不少,不过比较容易刮到油底壳,现在的装载机油底壳处理的比较好了,以前的都是变速箱油管在下面,遇到树枝等就把油底壳挂坏。

850油箱,850油箱采用固定式,不能打开。

855就不一样了,855的油箱可以打开,方便维修里面,省的拆油箱,这个设计的非常不错。

850扶手采用短扶手。

855采用的是长扶手,不过长短没有什么关系,就是美观问题,现在这款855只有隧道里面的配隧道斗,我想还是设计短的比较好用毕竟隧道狭窄。

850采用的是立式油缸,所以整车结构也不一样,双臂车大臂力气要比龙工855系列要大,如果铲原始土个人感觉还是双臂好用,还有做土方活也是,因为双臂的斗在翻到最低的时候明显比855幅度大,当然也不是说双大臂力气就大,除了个别装载机,像柳工系列徐工50G系列等大臂力气都很大,双臂装车视线没有855好。

855正脸图中看上去左右方向明显比850要好很多,因为是单连杆,所以855连杆也月亮梁都比850粗好多,但连杆有个好处就是所以活动销要比双臂好用很多。不容易松动,大伙有没有感觉呢。

850驾驶室基本一致,不过现在的龙工N已经不再是这样的驾驶室,现在的都是全景玻璃了。

855驾驶室,因为图中是隧道里面用的斗多了一个操作杆。

850前面视线

855前视线

850后机罩

855后机罩

850发动机还是老款的国二装载机,基本都是用的潍柴动力,力气大,耐用,配件好找,早在07年之前还有比较多装载机发动机选择,后几年随着大众使用感受,现在基本都是配的潍柴了,也是确实好用。不过龙工的潍柴有一个毛病就是基本第6缸的缸垫都会烂掉会漏油,不过问题不大换就可以,维修便宜,基本龙工都是这个毛病,望改进。

855 多了一个3级空气滤清器。

855的后机罩比较长,图中画了记号的还可以在这里装空调。[!--empirenews.page--]离地间隙、 多路阀、后机罩、油缸对比[/!--empirenews.page--]

855前桥,855前桥比850高点,但是车架比850矮呀。

850前桥离地面比较近,不过车架高。

855离地间隙

850离地间隙

855后视镜,从2011年开始所有龙工都是采用大幅度的后视镜,优点是看得清晰,缺点就是太碍手了,上车的时候基本都被这个挡住。

2011年之前的后视镜,比较小。

850多路阀

855多路阀

850油管布置,从图片看,850的油管布置比较乱,没有855布置的整齐。

855油管布置,855的看起来非常舒服,都是非常整齐。

上面是855后机罩尾灯,2010年之前850也是这种尾灯,不过后来2010下半年末改了小灯了,从眼睛上看去这款尾灯和机罩比较丰富,成熟稳重。

上面是2010末款850后机罩,虽然没有855的看上去成熟稳重,不过新款的看起来就是比较秀气。

850采用2个油缸比855小,我最喜欢龙工这个油缸保护装置,在碎石场等其他工矿可能难免不小心砸到油缸,有了这个油缸保护就能很有效的保护油缸,龙工这个油缸保护做的比一般装载机的要结实,后面有固定,油缸保护板也是凹形状。

855采用单油缸。还有就是无论龙工什么装载机在转斗月亮梁那里对前后都是有进行加固处理,这个值得赞一个。

855的卧式油缸,油缸卡用的是弹簧卡的设计。

以前的850也是有的弹簧,现在都改成螺丝了。

美图来一张

855和850的LOGO。

图中855为隧道侧卸斗,除了车架这款855基本和2010上半年之前的850外观基本一致。也许有人会问这款855不是早停产了吗,这款855标准斗在2012年之前就没有出了,2012以后还出了一个CDM855EK和855基本相似不过就是在855的基础加了岩石斗原装空调,选配先导,断气刹装置,安全警示灯,大臂防落,CDM是龙工出口车型,不过这两年基本也被新车型N系列代替了,下面对这两款车的总结是855车声架构强悍,适合恶劣工矿以及高效率工矿,850比较适合点台班土方工程系列,铲料稍微比较轻松的活以及相对狭小空间。

关键词: 装载机 龙工855 龙工85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