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特朗普来了 美国工程机械企业会好吗

特朗普来了 美国工程机械企业会好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当地时间1月20日,极富争议的唐纳德•特朗普即将就任新一届美国总统。那么这届总统到底行不行呢,没有人会知道。不过在美国,新总统的上台会影响到每个人,每个行业,所以谁都会考虑,未来会好吗?

特朗普会大幅调整前任的政策

虽然在整个竞选期间卡特彼勒并未表明态度,但总体来说,一般会认为卡特彼勒支持民主党克林顿一方。这是由于卡特彼勒基于其全球性,是TPP的坚定支持者。特朗普坚决反对TPP,而克林顿仅仅出于竞选策略的考量表达出反对TPP的态度。同时,对特朗普的孤立主义倾向可能会引发贸易战的担心也是影响其政治倾向的重要因素。

 

预计特朗普也会像两位前任一样前往卡特彼勒的工厂发表演讲

当然,前面说的卡特彼勒是作为一个跨国企业,其背后是资本,卡特彼勒的工人未必会这么想。在卡特彼勒总部及主要生产基地所在的美国大湖地区,这里由于是衰落的老工业基地而被称为“锈带”,该地的工人是特朗普的主要支持力量。他们并不关心全球化,只关心自身利益,“美国制造”、“把工作留在美国”才是他们想要的。

 

卡特彼勒和小松的自卸车,其实这些车辆都是在伊利诺伊州生产的

喊出“特彼勒管它叫tractor。特朗普一定是对这段历史耿耿于怀才说出前面的话。不过,现在再拿小松说事已经不合时宜了,因为小松在美国销售的大部分产品其实都是在美国生产的,拿贸易保护主义对付小松是无效的。现在的卡特彼勒也不是80年代的卡特彼勒,是一个反对各种贸易壁垒的跨国公司。

特朗普能否重振美国煤炭业现在还很难说

虽然特朗普很难用贸易保护主义来保护卡特彼勒,但其政策倾向仍极有可能对卡特彼勒有利,那就是重振基础设施和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5500亿美元的重振基础设施计划毫无疑问会对包括卡特彼勒在内的美国工程机械企业有所帮助,不过特朗普还承诺要减税,再考虑到美国现在的巨额外债水平,到底能有多少资金能够实际到位现在还很难说。而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则标志着特朗普将大幅调整能源政策,扭转美国近年来的非煤化趋势,重振美国煤炭业,这也是对卡特彼勒也是非常有利的。

卡特彼勒未来会怎样,还要走着瞧

当然,特朗普的政策都极具争议性,会面临巨大的国内和国际压力,能否顺利推行现在还很难说。而且,特朗普上台使得发生贸易战的风险骤增,一旦发生贸易战,跨国公司难免会受到牵连,这些都是难以预测的。因此,对于卡特彼勒,华尔街的投资人一方面有人认为特朗普上台会使得“让卡特彼勒再次伟大”,另一方面也有人比较谨慎,只在短期内看好,认为只宜短线操作。

关键词: 特朗普 美国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