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玛斯再度夺冠 发动机与利勃海尔挖掘机同款

卡玛斯再度夺冠 发动机与利勃海尔挖掘机同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7年的达喀尔拉力赛已于1月14日结束,该项赛事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世界上最艰苦的拉力赛,而本届赛事又遇到了极为恶劣的天气,导致主办方多次缩短了路线,由于阿根廷的洪水,甚至不得不取消了第9赛段。尽管如此,卡玛斯大师队仍然赢得了卡车组的第一和第二名,这已经是卡玛斯大师队第14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了。

赢得第一和第二名的卡玛斯卡车

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所有车辆都经过了精心的改装,不断应用最新的技术加以改进,才能应付极端恶劣的路况,并有机会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胜出,卡玛斯大师队也不例外。 自2014年起,该团队使用的卡玛斯4326卡车都配备了利勃海尔的D9508柴油机,这使得卡玛斯大师队如虎添翼,在2015年的赛事中包揽了前三名。2016年稍逊,只获得了第二名。

利勃海尔发动机与卡玛斯车队

其实,利勃海尔D9508发动机对工程机械从业者来说并不算陌生,利勃海尔的R966、R970、R976和R980挖掘机都采用了D9508,虽是相同型号,但配备在上述挖掘机上时功率并不相同,从320 kW(435 HP)到420 kW(571 HP)不等。当然,D9508发动机的能力不止如此,其最大功率实际上可以达到505 kW,最大扭矩为3100Nm,毕竟人家是8气缸、排量16.2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安装在卡玛斯4326卡车上的D9508发动机,功率近1000马力

为了安装在卡玛斯4326卡车上参加比赛,利勃海尔的团队根据卡玛斯车队的要求改装了D9508发动机,包括活塞、连杆、涡轮增压器、燃油系统在内的很多部件都采用了可承受极端温度的高性能材料进行改造,经过加强和专门调校,发动机的性能得到了优化,可靠性也得到提高,功率更是达到了686 kW(920 hp)。要知道卡玛斯4326卡车重量还不到9吨,配备如此强悍的发动机使得其速度达到140公里/小时(达喀尔最大速度限制)的极限,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也只需要不到10秒的时间。

达喀尔拉力赛上的卡玛斯4326卡车,只有8.9吨重

无疑,卡玛斯车队是胜利者,利勃海尔发动机也是。利勃海尔是一家奇特的公司,家族企业的性质使其并不追求短期的利益,而是脚踏实地地研究各项先进技术,自30多年前开始研制柴油机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渐发展出功率覆盖较广、技术领先的多个系列柴油机。如今利勃海尔的发动机不仅广泛应用在其自产的各种设备上,也开始为其他厂商提供配套。

利勃海尔多个型号的挖掘机也采用的是D9508发动机

关键词: 发动机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