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平安夜64台徐工起重机与您共续冰雪奇缘

平安夜64台徐工起重机与您共续冰雪奇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冬季的美,美在柔和的阳光、静夜的绵长,美在冰雪的纯洁、春天的守望。又是一年圣诞来临,当你正期盼着平安夜过后的惊喜而至,当你正用爱为孩子建造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当你正用尽心思为恋人设计五彩斑斓的爱情城堡,你是否知道,在远方美丽的地方,有一群人正在冰雪的世界里忙碌着,为这个冬天披上节日的盛装。


平安夜 64台徐工起重机与您共续冰雪奇缘

哈尔滨,欧亚大陆桥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个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因冰雪而闻名于世。每年11月,进入降雪集中期,这里便正式进入一年中最美、最热闹的时期。而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中,最令人向往的是享誉全球的“冰雪大世界”。

自1999年第一届国际冰雪节诞生于松花江畔至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连续17年为世人呈现美轮美奂的冰雪嘉年华。圣诞节前夕,在第十八届冰雪盛会到来之际,小编提前走进冰雪城堡,去看看那里的进展。

进入城堡的大门,我们发现整体的建设进度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虽然是白天到访,没有灯光的梦幻视觉冲击,但眼前却有另一番壮丽景象。晶莹洁白的冰雪建筑旁,金色的起重机正高举大臂忙碌的做着最后的冲刺。

据现场施工方王经理介绍,今年共有70台起重机参与大世界冰雕施工,其中64台是徐工产品,这也已经成为大世界近20年的施工惯例。每年的采冰工作都是在11月底,12月初开始启动,因为这个时节,气温已经能够达到—20℃以下,冰质也已经符合要求,所有的冰都来自松花江。


平安夜 64台徐工起重机与您共续冰雪奇缘

在采冰过程中,要通过起重机将重达数吨的冰块吊到平板车上,运到大世界以后,还要起重机吊下来,建造过程中,那就不用说,全都要起重机来完成。所以,我们内部施工人员都经常开玩笑说:这要不是徐工起重机,咱这大世界还真不好建。

不远处,两台徐工起重机正在为一座城堡做最后塔顶的搭建。刚从起重机驾驶室下来的郑老板像我们介绍,再过几天,大世界就要开门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了,所以最近都是白天夜晚连轴转。自己目前有18台起重机全部是徐工品牌,每年这个时候,司机都不够用,所以自己亲自上阵。

当聊到为什么都买徐工起重机时,郑老板笑着说:咱东北可不比南方,一年中有半年都是冬天,这吊车可不是能将就的。冬天动辄零下30度,只敢用徐工。再说了,你没徐工吊车,也进不了大世界呀!

在冰雪大世界里,像郑老板这样日夜奋战的人还有很多。在这个寒冬里,每位吊车司机、老板和施工人员,都满怀着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坚守在岗位上。而当你走进这梦幻的冰雪大世界,你是否能想到他们呢?圣诞、元旦将至,也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这些可爱可敬的吊装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平安夜 徐工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