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DEUTZ新发动机TCD9.0首次在上海露面

DEUTZ新发动机TCD9.0首次在上海露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2016年中国宝马展,亚洲工程机械设备最大展览会, 德国道依茨公司将与其中国合资企业,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共同参加展览。中国宝马展每两年一届,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展出,旨在工程机械方面的工业、零售和服务商。道依茨公司作为工程机械设备、矿业设备及物流设备的驱动系统专家出席展览。

新款TCD9.0发动机的首次露面是道依茨公司在今年宝马展的参展亮点。这款排量9升的四缸柴油机是道依茨公司计划与利勃海尔集团联盟新一代发动机中的第一步。在双方合作中,由利勃海尔集团制造的发动机将由道依茨公司采用DEUTZ品牌销售。计划将由道依茨公司的中国合资企业来制造许可后的TCD9.0发动机,以便能更便捷的服务中国市场。发动机功率300kW,扭矩1700Nm,是一款设计非常紧凑,能广泛配装在各类设备上的发动机, 特别是该款发动机能够很好的适用于挖掘机和装载机。


​TCD9.0发动机

道依茨公司所有新款发动机都可开发满足欧V、T4、中国国IV和欧洲IIIA阶段排放标准,并且在2019年可以批量投产。发动机都配有标准的、通用的客户界面,发动机通用件的比例也很高,可通过道依茨公司全球经销、服务商网络在全世界销售。

Michael Wellenzohn先生, 道依茨公司经管会成员,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工作,他对此评论道:“通过与利勃海尔的联盟,增加了发动机品种,我们的产品线也得到了增强,能够覆盖更为宽阔的产品功率和设备。并且通过在大连公司生产TCD9.0发动机,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我们认识到当新技术被投入使用时,市场将有巨大的潜在增长机会。

道依茨公司通过采用高科技系统,例如柴油颗粒过滤器(PDF), 选择催化还原剂(SCR)和柴油氧化还原(DOC)技术在后处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道依茨公司原有的发动机产品(TCD2.2 到TCD16.0)和新的利勃海尔发动机都能满足欧盟最苛刻的欧V排放标准(从2019年开始投入使用)。对较低排放标准,公司同样可以提供满足其要求的产品。这就意味着一个发动机平台能够既满足欧V市场也同样能满足其他排放要求不甚苛刻的地区。

除了TCD9.0发动机,道依茨公司还将在上海展出其成功开发的紧凑型发动机的代表:TCD2.9产品。这款四缸发动机已开发出成品,具有马力大,额定功率达到75KW,高扭矩,扭矩达到375Nm的特点。即使初始功率低于56kW时,高扭矩转速也可以随之降低,这样不需要SCR系统就可以满足欧V标准。由于功率和扭矩得到提高,该款发动机可以替代那些体积较大的发动机达到同样的效果,但在重量、安装空间和成本上却大幅降低。自2019年起,TCD2.9发动机将在道依茨公司的中国合资企业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生产。


TCD2.9发动机

“道依茨公司不断地拓宽产品范围,在后处理模块化解决方案方面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正如Michael Wellenzohn先生所说,道依茨公司在满足中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及欧洲、美国和日本出口的配试产品方面处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道依茨 上海宝马展 TCD9.0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