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发布二手机市场调研报告引人关注

铁甲发布二手机市场调研报告引人关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7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届年会在常州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内的二百多名主机厂商、配件生产商、代理商及媒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铁甲公司高级顾问王业锋先生代表铁甲发表了中国二手挖掘机市场调研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行业人员的广泛热议和关注。


铁甲公司高级顾问王业锋先生做专题报告

铁甲公司从门户网站、论坛起家,在2015年起开始涉足二手机交易。从最初的线上拍卖模式开始帮助代理商和厂家消化债权车,经过逐渐摸索发展出了网络寄售和线下自营厂商设备相结合的二手机销售模式,并在积极探索新机的网络销售和配件供应业务。目前,铁甲已经孕育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门户网站——铁甲工程机械网,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在线社区——铁甲论坛,以及成交量全国遥遥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和服务平台——铁甲二手机。 


2016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届年会与会人员合影

铁甲的整个发展过程见证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化进程。在报告中,王业锋先生分析了互联网的发展对工程机械行业的深刻影响。互联网重构了沟通效率,重构了需求匹配,更重要的是正在改变很多行业的规则,包括二手工程机械交易行业。正如阿里巴巴不生产商品,铁甲也不生产挖掘机,但阿里巴巴和铁甲都让行业内的交易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

这份报告中,王业峰先生还分享了铁甲对客户购机决策因素的调查、工程机械后市场存量以及铁甲二手机平台的商业数据。

在客户购机决策因素调查中铁甲发现,工程机械行业作为一个封闭而零散的行业,客户比较相信圈子,依赖自己信得过的人,74%的客户是通过亲戚、朋友以及同行的推荐来购买二手机。但是目前已经有70%的客户根据网上的设备评价来决定自己要购买的设备品牌,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在当前,传统的线下展示会和促销活动以及销售人员仍热是影响客户决策的重要渠道,但已经不是主要渠道。

在工程机械后市场存量方面铁甲发现,中国的二手机交易体量巨大。以山东地区为例,铁甲平台上检测到300余家二手车商,这些车商无一不是在频繁购买和快速销售设备,总体成交量非常庞大。

王业锋先生还分享了铁甲二手机平台的最新数据。铁甲平台总体注册客户超过50万,每月与设备交易相关的400电话呼入量高达7万多人次,平均每分钟就有2位用户通过400电话咨询铁甲二手机平台上的设备信息,每月成交700台左右,月交易额接近两亿,客户的活跃度行业第一,并在今年10月份成为2016年中国B2B百强榜第24位,是工程机械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在报告中,王业锋先生介绍了铁甲对终端客户和厂商不同的商业模式。对于终端客户,铁甲采取线上委托寄售方式,客户可以上传自己的设备,铁甲利用强大的数据后台进行设备信息匹配,对用户进行精准推送。当客户有采购需求需要现场看车时,铁甲提供400电话预约带看服务,铁甲的城市经理负责免费线下带看和撮合交易。

对于厂商业务,铁甲采取支付二手设备定金买断销售权和产权的方式,进行厂商设备自营业务,并且为用户提供可选质保和7天可退等增值服务。目前铁甲已经与沃尔沃和现代等厂商开展自营业务合作。

在报告的最后,王业锋先生还分享了铁甲与现代重工在新机销售领域的合作模式。11月4日上午,铁甲与现代重工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现代重工的首家线上代理商。这次合作标志着中国首家工程机械互联网代理商的诞生,同时也开创了国内传统工程机械行业与互联网行业融合发展的新纪元!

整个报告高潮迭起,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在分享到一些重要数据时与会人员纷纷拍照,保存这些珍贵的报告资料。一个参会人士表示,铁甲代表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能够引领并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关键词: 挖掘机械年会 铁甲 二手机市场调研报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