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实力讲解挖掘机如何做到百分百防盗?

实力讲解挖掘机如何做到百分百防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天气渐冷,工作于野外的工程设备又将面临盗贼的惦记,电瓶(蓄电池),电脑板,燃油都是他们的侵害对象。本人手中也经营几台设备,每每到夜里,想想孤山野洼里挖机孤寂的身影,心中不免有些莫名的担忧,让机手或学徒寒夜荒郊守车也的确于心不忍。

本文实力讲解防盗器安装,杜绝燃油被偷!!!全国机主学会了,让小偷没饭吃!

闲暇之时,我查询众多的防盗器资料,一台市场上售出的挖机防盗器需要两三千元,铁甲也做过守护神防盗器的系列活动,有幸免费得到的甲友当然乐此不疲,让我们众多甲友只能翘首观望,两三千元,对于大多数做机械的朋友来说均是一笔奢侈的开销。2013年将我自己两台挖机改装了GPS防盗系统,每台车上的花费均没超过400元,经过这几年的使用感觉效果很好,现在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一、部件讲解

1.GPS防盗报警器


2013年在网上购买的一款家用GPS防盗报警器

2.防盗器主机


防盗器主机

这是防盗器主机,还需开通一张手机卡,用于信号的传送。

3.遥控器


遥控器

4.红外探测器


红外探测器

这个是红外探测器,对人体的移动进行监测,我在挖机上没有用它我考虑到这东东会检测到,猫呀狗的移动也会触发。

5.磁感应器


磁感应器

这个东西叫做磁感应器,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门磁,是我们要用的最重要的检测装置,这两个是一套的,分两部分,左边是发射器,右边的是个触发器,也就是个磁铁,这两部分分别安装在门和门框上,两部分尽量装在一起,门的打开就会触发,发射器就会给主机发信号,报警。所以说我们在购买防盗主机时就得多买几个门磁,当然是有多少监控点就安几个门磁,我挖机当初装的部位是驾驶室门,电瓶箱盖,两个边门,发动机盖,还有油箱盖。这些位置也就涵盖了所有。

6.防盗器的电源


防盗器的电源

这是家用防盗器的电源,我们在这里就用不上了,我们要做的首要工作就是把挖机上的电源和防盗器电源匹配。

二、电源连接

家用机都是用220V交流电转换成12V直流电供给防盗器,有的朋友要说了,我的车就是一块电瓶,也就是12V直接连接不就行了,是的没错,就这么简单,一块电瓶的车就直接从正负极上取两根线接到防盗主机上,为何要直接接电池正负极上主要是避开电源总开关,让防盗主机时刻有电。


电源的正负极

如果大家不想动防盗器原电路就将电源直接接到原插头上,如上图,电源正负极千万别接反,切记切记!


电路图

12V电源很好接,对于现在稍大点的机器都使用了双电瓶供电,而且各种车型的电源开关所控制的正负极也不一样,我就两种控制正极和控制负极的电路给大家说明一下。


电源连接图

这种电磁式电源总开关控制正极的电路找常火线很简单,关掉钥匙,用一个24V灯泡一端接搭铁,另一端到保险盒中的保险上试,灯泡亮的就是我们要找的电源正极,当然要通过保险,这条24V线路还要通过一个转换器变为12V就可以接到防盗器上了,汽车配件商店很好买。


实物图讲解

为方便操作和防雨,防盗主机装在驾驶室中比较好,这种电路还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排防盗器上的电源线直接在驾驶室内就解决了,有动手能力的也可以买两个零件自己做个24V--12V转换器,成本就几块钱,简单给大家画个图,上边是我拍摄的实物图.

大家注意安装三端稳压集成块7812和三极管D880到散热片上要加绝缘纸哟!


实物图讲解

扯多了,我们再说说另外一种电磁开关控制负极的电路,我还是画个图给大家。


图解

这种电路要从驾驶室取电源负极就有点不好找了,我建议大家就直接取24V电源进去就是上图打圈圈的部位.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干脆就来个万能的搞法,直接在电瓶箱中接一只电瓶的正负极进驾驶室,再接到防盗器上。

三、安装过程讲解

电源搞定了,我们就可以将防盗器安装到挖机合适位置,按说明装上一张手机卡,设置各种参数,将报警喇叭安装到机外隐蔽处,说明书上介绍的很详细。


防盗器的安装位置

以下就是需要安装各个防盗部位的触发装置了,这是个细致的过程,有点繁琐,有的地方还需要改动,例如油箱盖,上掀的电瓶箱盖,发动机盖。

我就把我的一台斗山150车改动的部位给大家参考,这台车我是2012年买的二手车,常做一些散活,所以就停放荒郊居多,也遇过贼人的光顾,那时就萌发了改装的想法,我有着近二十年的家电和汽车电器维修工龄,做起来也是很简单,两天时间就弄好了,当初包括手机卡共花去350元,这台车一直在我手中使用,防盗器也没出过问题,就是换过几次门磁上的电池,由于电瓶箱不好防水,坏过两个门磁,不过现在出了另一种门磁,防水也不是问题了,后边我会一一介绍给大家。

首先是驾驶室门的门磁安装。


驾驶室门的门磁安装

就这样,很简单吧,我这种装法有点小弊病,就是想把前挡风玻璃拉起来时得注意。有点碍事,操作慢点就行。

我的150电瓶箱在前面,也就是工具箱,这里这门磁有点不好安装,由于是上掀式的,门磁的位置不好固定,装好后是这样的。


驾驶室门的门磁


驾驶室门的门磁

值得一说的就是油箱盖子的改装,当初我还是动了点脑筋,不过还好也不是太麻烦,我给大家几张照片,一看就知道了。


油箱盖子的改装

用钢片做了个卡箍将门磁发射器固定在加油口上,磁铁用钢片固定在油箱盖子上,现在状态是油箱盖子锁上的位置,只要有开盖动作,嘿嘿,你就听叫唤吧!


安装后的图示


安装后的图示

不要忘记每次加油后得用个大点的塑料瓶子把油箱口盖好,防雨防尘。


盖好油箱口


盖好油箱口

门磁的位置大家可以随意设定,根据需要来安装,让盗贼无从下手,也可以将室内安热释红外探头,有人靠近挖机几米内就会报警,当然自己从设备发过来的信息中就可知道是哪个部位被侵入,通过手机就可处置。

其它部位的门磁安装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只要细心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会做好的。

我的这套防盗器用了近四年了,一直很正常,没什么故障,更换过门磁的电池,有一点需要说的是,工具箱盖子的那个门磁由于没办法防雨,损坏过,都是内部进水造成的,现在有了带线的门磁,对于这种部位的安装,防水不是问题了,大家看,这就是我刚从网上购买的新款式门磁,不仅防水容易,(用塑料袋子将发射器套上就行了)。灵敏度比先前高许多,这样对于安装的精度要求又低一些,省事多了,毕竟时代是进步的!


发射器


发射器

好了,真的有些累了,我得好好去休息一下,别忘了设防哟,用遥控和手机都可以的,防盗主机也能。

我就是将家用防盗器移植到工程机械上,实现家用防盗器的所有功能,也就是说本系统安装好了之后,当在设防状态时,如有人打开车门(包括驾驶室门,边门,工具箱,电瓶箱,油箱盖,发动机盖等等)该设备都会发出110分贝报警音,同时系统会播打所设置的手机号(可设多个号码),接到主机报警的电话接通后可以知道设备哪个部位被非法侵入,也可通过手机远程喊话,通过手机取消报警功能,当然也可以挂接摄像等附属设备录制现场情况,为节约成本,我就按最经济实惠的来改装,大家想想在夜深人静时,盗贼原本就高度紧张,当刺耳的警笛响起,哪个盗贼不是吓破胆,落荒而逃还会继续作案,我觉得有这点就可以了,机主收到报警也会第一时间处置。


也许你的学历不高,但你有修理挖机的奇思妙招;
也许你的双手沾满油污,但面对生活你从不认输。
时间一眨眼就过了,人一眨眼就老了,可你的故事谁来记录?
扫描下方二维码,与全国1000多万机友分享你从业经验和人生故事。


【铁甲面向全国机友长期征集内容合作伙伴】

关键词: 挖掘机 防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