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为你解惑 揭开挖掘机自燃的面纱

铁甲为你解惑 揭开挖掘机自燃的面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时光荏苒,转眼已经入秋了,天气也越来越干燥。天干气躁,一丁点的火星都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正是在这样的季节,挖掘机或者装载机自燃的现象屡有发生,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无可估量,我们只能提前做好保养,防范于未然。今天铁甲沫沫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在这天干气躁的季节,该如何正确保养挖掘机。


铁甲为你解惑 揭开挖掘机自燃的面纱

什么原因导致挖掘机自燃?

造成挖掘机自燃的原因有很多,从保险公司所统计的数据来看,挖掘机火灾事故的起火点大多在柴油箱或者是发动机的附近。其中,电气线路磨损短路、油管漏油失修、使用不当规格的保险丝、电气系统改装不当等导致的火灾事故比例比较高,除此之外,保养不当、发动机过脏、操作不当、施工作业时间过长等人为因素也都可能导致挖掘机自燃现象的发生。

尽管挖掘机自燃的发生概率非常低,但一旦发生,价值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挖掘机基本上就报废了,这对广大机手而言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因此,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严重后果,前期的保养预防尤为重要,不可忽视。


铁甲为你解惑 揭开挖掘机自燃的面纱

如何避免挖掘机自燃?

知道了挖掘机自燃的原因,想要避免事故的发生也就不难了。在铁甲沫沫看来,最好的方法就是给我们的铁宝贝——挖掘机做好定期的检查和保养。 

加强消防意识,驾驶室内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并且定期去消防器材店进行检查,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进行自救。
作业之前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现象。
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的清洁卫生。
作业中如果闻到焦煳味或发现机身冒出不明烟雾时、仪表盘报警时,应立即停止作业,关闭电源,迅速离开驾驶室。
在火势蔓延之前,取出灭火器第一时间准确找到起火处,重点为油箱和燃烧的部位进行降温灭火,避免火势蔓延。 如果火势较大,则应尽快远离现场并拨打119报警。


铁甲为你解惑 揭开挖掘机自燃的面纱

铁甲沫沫希望各位机友们保持为设备进行良好的检修和保养的习惯,热情饱满地下工地,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只要各位甲友们在平时工作时多注意,保持良好检修与保养习惯,就能降低火灾等危险的发生,这样不仅保障了自已的生命安全,也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 铁甲 挖掘机 自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