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集团打造具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基地

三一集团打造具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基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基本情况介绍

三一众创孵化器于三一重工工业园内,是三一集团为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投入20亿元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基地以“互联网+智能制造+国际化+金融”为发展思路,通过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载体建设,发起成立湖南三一创业投资基金,形成中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三一众创孵化器于2016年元月12日正式启动,现已入驻了70多家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近30余家包含银行、证券、法律、知识产权和创投机构和集团签署了共同服务入驻企业的协议,现三一众创基地已经被认定为长沙市首批示范创客空间和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


三一集团打造具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基地

扶持政策

为支持园区企业创业,经开区为入孵三一众创的企业和团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主要有:

1)租金补贴:

入驻三一众创的前150家企业(仓储、物流除外),经审查认定后,给予每家企业15元/平方米/月的租金补贴。

2)入规模企业奖励:

经三一众创孵化培育,进入规模工业企业行列的小微工业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3)众创示范企业奖励:

管委会每年授权三一众创评选出不超过10家众创示范企业,给予每家众创示范企业5万元奖励。

4)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奖励:

三一众创入驻企业凡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还包括企业研发、创新、发明、专利、挂牌上市、人才引进、融资贴息在内的近20多项政策支持,最高补贴额度达到500万元。

创业创新成果

湖南光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第四十四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台湾发明协会卓越发明金奖,第31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金奖。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长沙赛区第二名。

长沙世大悦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双料金奖。

湖南洛梵狄科技团队: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第二名。

服务

1)成果展:

以展板方式,每期选定一个领域,放置在接待大厅供观众参观。

2)召集令:

发布招募信息,在咖啡厅/洽谈室洽商。

3)人才库:

接受观众报名加入SANY创新创业俱乐部,建立起创新创业人才库,搭建起创业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平台。

4)项目池:

接受商业计划书和项目材料,为创业者对接创业导师、辅导员,落地到相关孵化器和产业园区,为创业大赛做项目储备。

5)下午茶:

邀请投资机构,分享投资心得,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咨询和建议,在咖啡厅进行。

6)微课堂:

专注个人成长,开展创业公益培训,提供具有普适性的启蒙课程,广泛播撒社会创业的种子,线上视频进行。

7)微论坛:

包含投融资、新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立足长远,不断优化论坛专业服务资源,线上线下进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创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