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机公司胸怀国防 协助空军抢修装备

三一重机公司胸怀国防 协助空军抢修装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射成功,击毁目标!”9月上旬,空军某预备役导弹团组织换装以来的首次防空作战演练,官兵们在击掌欢庆“空中开花”之时,由衷感谢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该团团长赵从湘说:“三一重机公司及时帮我们抢修装备,才使我们的新装备尽快形成了战斗力。”


三一重机公司胸怀国防 协助空军抢修装备

该预备役导弹团的主战装备正值升级换代,新配发的这套装备,因华东地区雨多潮湿,两部雷达的天线内部渗进了水,需要在60摄氏度密闭环境连续烘烤48小时才能排除故障。如果水分不除,将会影响雷达的探测距离和精度。为此,该团报请上级批准,联系驻地军内外相关单位协助维修。

为此,他们联系了上海市的多家单位,但均未找到大型恒温烘房。正在官兵犯愁之际,驻地人武部传来消息:上海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有大型烘房,但不知技术标准是否符合。了解到情况,一营营长周志敏迅速与上海三一重工行政部经理鲁云帅联系,并实地察看设施设备能否满足要求。

三一是一家民营企业,公司有党组织,有武装部,政治条件过硬,装备保密符合要求;部队装备技术人员经过现场考察评估,一致认为上海三一完全具备维护条件,并可同时烘烤两部雷达的天线。

但由于雷达天线材料质地较软,受不得挤压碰撞;体积大、分量重,仅有两个受力点,要顺利运进烘房难度大;而且该公司是订单式生产、流水线作业,部队若要连续48小时使用烘房,整个生产线得停产3天,在当月还有十台设备为员工的生产压力下,势必会影响厂方的正常经营。

“怎么办?”行政部的鲁云帅将情况反映给公司董事会,董事长俞宏福果断指示:“部队的事是大事,只要我们的设施设备能够提供帮助,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帮助部队解决问题,烘烤费用和停产损失不用部队考虑。”得知该公司无偿帮助部队抢修装备,该团政委向际春感慨地说:“人民群众拥军情深,民营企业胸怀国防!”

随后,上海三一重工迅速展开行动,修改流水线自动控制流程,临时赶制专用吊具,并更换了专用型号的液压设备器材。部队将雷达天线运到烘烤房后,该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全部来到车间,围绕雷达天线的吊运、烘烤等技术难题现场进行攻关,在4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调试了5个小时,才将两部雷达天线顺利送进烤房指定位置,并调试妥当相关设备。

烘烤过程中,厂方还安排多名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并配备了专门的保障人员驻场,给在烘烤现场作业的官兵和员工送去冰镇西瓜防暑降温。经过连续三天的紧张作业,雷达天线终于投入使用。

集中力量解决完问题,三一重工业马上恢复生产,又开始了加班加点的生产作业。该团官兵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练兵热情高涨,新装备很快就形成了战斗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重机 抢修 国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