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不忘“女排精神” 团结求实 创新争先

柳工不忘“女排精神” 团结求实 创新争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女排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厮杀,最终夺取中国代表团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第三次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柳工不忘“女排精神” 团结求实 创新争先

也许现在的孩子不懂三十多年前中国女排五连冠对于我们那一代人意味者什么,也无法体会到当时中国女排带给我们的那种硬朗、积极、向上、拼搏的精神底蕴。时隔多年,我又一次重头到尾观看了这场决赛,当主攻手朱婷重扣拿下最后一分时,那种强烈的感染力、现场铿锵的呐喊、瞬间把我的内心完全融化……

赛后,主教练郎平就外界口中的“女排精神”,她说:“我觉得不是靠什么讲故事或者什么心灵鸡汤能解决的,关键还是从平时的训练中就严格要求。”“女排精神就是一种团队精神,特别是遇到困难,不顺利的时候永不放弃,我觉得就是这种精神。”她平凡朴实的几句话,道出了女排夺冠背后的艰辛与付出。作为装载机公司一名管理人员,我认为“女排精神”与柳工的 “团结求实、创新争先” 及899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目前,根据行业数据来看,市场需求仍然萎缩、国内过于饱和的工程机械市场、产能过剩、各企业的运营成本和财务费用的提高,还将在一段时间考验行业各运营管理人员的智慧和员工的精神、意志、信心。我们柳工人应该怎么做?如何做?我个人认为,女排精神的严格要求、永不放弃可以一定程度上作为我们柳工精神新食粮和补充。公司最近一系列业务整合、重组、业务链收缩,除了各业务端苦练内功之外,还积极开发了新的业务增长点,比如前段时间出口古巴的8台CCA-5000甘蔗收割机、公司与德国采埃孚合作试制的平地机驱动桥样件、柳工车载式高空作业车的成功下线等等一系列新产品、新市场的创新,不都是柳工人创新、争先精神的良好体现吗?女排精神在前几年经历低谷的时候,仍然稳扎稳打苦练内功,在技术创新、人员心里素质训练上都严格要求、永不放弃,最终通过4年一次的奥运大考验,这与我们柳工精神不谋而合。

当然,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柳工人还得更进一步内外兼修,对内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淘汰过于陈旧的加工设备和工艺方式,重点开发设计制造端的业务能力水平和技术,将安全、效率、工艺、质量、成本等运营几大核心点综合充分考虑。今年上半年,作为装载机公司安全管理代表,在公司黄海波副总裁的授权下,我与各业务口充分合议后,将工艺与安全结合起来,成立了柳工第一个工艺安全委员会,将往年工艺、安全分离思考、各自为战的传统方式结合起来,更好的提升安全与工艺的业务,破除往年工艺是工艺,安全管安全的旧思维。我想这也是我们柳工人团结向上的一种最好的表现形式。另外,我也希望更多对口部门的柳工同志,发力找寻业务增长点,进一步聚焦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快国际市场业务的布局。

现在整个中国工程机机械行业仍然处于不景气的状态,但这决不能影响、也不会影响我们柳工人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决心与信心。如今,我们柳工人不需要心灵鸡汤,我们需要的是每个人都发扬传承了几十年的团结、求实、创新、争先的柳工精神,还应该发扬中国女排遇到困难、苦练内功、永不放弃“女排精神”。加油吧,柳工!加油吧,柳工人!我们一定也能够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实现王者归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女排精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