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疆二代”牵手三一 抓机遇 求创新 共发展

“疆二代”牵手三一 抓机遇 求创新 共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疆,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各种建设如火如荼。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三一重起新疆区域代理商、新疆华东吊装运输有限公司,施展着才华。公司每年的销售额以两倍数的增长。2015年公司吊装业务完成了1.7亿的销售任务,在新疆起重机市场中保持领先。


“疆二代”牵手三一 抓机遇 求创新 共发展

创业·与三一看对眼

新疆华东吊装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化敦,出生于七十年代。他们这一代人,被称之为“疆二代”,没有星光环绕,没有特权泽被,没有家财万贯,但却义无反顾地扎根新疆、建设新疆、保卫着新疆。

尹化敦是当地有名的大学毕业生。这样身份,让他轻松进入国企工作,端起了令当时所有人羡慕的铁饭碗。原以为从此生活无忧无虑,然而1998年,他所在企业运转困难,开始大批裁员,一时间大学生尹化敦也成为了下岗工人。

凭借灵活的头脑,尹化敦很快开始自谋出路,他发现新疆的吊车出租很有市场。于是,在亲朋好友那里借了三万块钱,买了台二手吊车,开始了吊装出租生意。

尹化敦继承了父辈勤勉敬业、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几年时间,就还清了借款,还添置了新的设备。到2008年,他所带领的新疆华东吊装公司,在圈内已小有名气。

随着吊装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尹化敦开始有了做大做强的想法。为了采购更多、更好的吊装设备,尹化敦对行业市场进行了广泛调研,他发现湘企三一重工虽然是民营企业,但产品质量过硬,服务到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与三一进行了几次亲密接触,最终三一的文化和对品质打动了尹化敦。2008年9月,新疆华东吊装公司正式成为三一重起在新疆区域的代理商,并很快实现了第一台三一起重机的销售,公司开始了新的发展。

发展·从产品销售到再制造

要想在新疆这片土地生存,除了产品品质,服务是王道。新疆华东公司的服务半径大,再远的路程,服务工程师都做到24小时抵达现场,36小时完成维修。

公司每年会进行三次例行巡检。春季,万物复苏后,很多工程项目将启动,他们会对起重机进行开工前的维护保养。夏季,会根据三一总部的安排,同步启动服务万里行活动。冬季巡检,赶在用户的起重机在严冬前封存时候进行,指导用户。

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环保意识的觉醒,再制造这一发展方向让新疆华东公司看到了新的机遇。2014年10月19日,新疆华东牵手三一,陆续投资逾四千万元,在乌鲁木齐建立了全疆首家6S店标准的重起再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启了新疆“以旧换再”循环机械制造业的大门。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经过再制造的起重机,性能达到了全新产品的标准,价格却是全新产品的70%,截止目前,公司完成了从16吨到50吨的20多台起重机修复。修复后产品受到用户的欢迎,部分产品还实现了出口。

未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谈到未来的发展,尹化敦信心满满。他表示,目前,全疆投资3000多亿元重大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铺开。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和一带一路、城镇化的建设的推进,新疆市场对起重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公司将会在新一波的建设热潮中,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新疆 三一 机遇 创新 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