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百台挖掘机齐拆立交桥 让步现代快捷交通

百台挖掘机齐拆立交桥 让步现代快捷交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6日晚上,在南昌市永和门立交桥拆除工程中,“铁蜈蚣”大战立交桥的场景,震撼了很多市民,百余辆挖掘机排成两条长龙拆除立交桥的图片,迅速成为“朋友圈”疯传的“网红”。数量如此之多的挖掘机,竟悄无声息地“潜伏”在拆除现场,让住在附近的居民震惊不已。在“铁蜈蚣”的包围下,“服役”了24年永和门立交桥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消失。


百台挖掘机齐拆立交桥 让步现代快捷交通

排成“铁蜈蚣”的挖掘机阵到底有多少台?这些挖掘机又是如何在短短时间内召集并运送到工程现场的?

立交桥主体部分4小时拆完

27日,记者再次来到永和门立交桥拆除现场时,耸立在八一大道上24年的永和门立交桥已经消失,施工人员正在将拆除后的钢筋和建筑垃圾运离现场,洒水车正在来回开动进行除尘。

“现在工地上的拆除工作已经完成,就剩下清场。”现场施工工人杨先生告诉记者,挖掘机司机通宵作业,仅用了4小时就将立交桥的主体部分拆除完毕。“这破拆速度,也是我们多年来从未有过的。27日上午,还有许多司机没去休息,继续在现场施工,大家都感受到了工期的压力。”杨先生如是称。

3天集结116台挖掘机

“机械轰鸣声响了一晚上,没想到27日早上一看,偌大的立交桥竟然拆完了,”施工现场旁,不少住在附近的市民惊叹,“这次施工速度,快得像风一样!”

“参与此次永和门立交桥拆除的挖掘机总共有116台,全部是我们广丰人的!集结这么多挖掘机,总共用了3天时间。”在施工现场,南昌市广丰商会会长毛文祥自豪地说,从27日一大早开始,就陆续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广丰的挖掘机一夜之间成了“网红”。“一直以来,南昌许多大型工程都有广丰挖掘机的身影,但这次施工突然火了,我们商会和企业也未料及。”毛文祥说,机械化拆桥是件技术含量较高的工程,自施工时起,由租赁企业组成的4人小组24小时在现场指挥、指导施工。

"这些挖掘机平时就在南昌,有部分是从其他工地紧急调过来的。”毛文祥说,25日晚与26日上午,这些挖掘机被拖车运到施工现场附近的停车场。26日晚9时,道路交通管制后,挖掘机进入指定位置,随着一声令下,开始拆除。


百台挖掘机齐拆立交桥 让步现代快捷交通

116台挖掘机拆除频率要同步

“这次施工难度还是挺大的,一是工期短二是作业量大,最难的还是如何在拆除过程中保持桥面平衡。”作为现场的技术指导,从事多年建筑拆除工作的周少丰忙了整整一晚加一个上午,直到27日下午才抽空睡了一觉。

“时间紧、工程量大、参与施工的机械多,更要求施工时尽可能做到少误差,减少安全隐患。”周少丰说,此次施工时116台挖掘机分成四组进行施工。由于桥面两侧同时开凿,现场施工的挖掘机都将破碎工具的频率调到相同的位置。“说通俗点,就是这116台挖掘机要同步作业,快一点或慢一点都不行。”

在施工过程中,周少丰和同事时时刻刻都在观察,若桥面倾斜度超过预料范围,必须进行调整。“一旦倾斜度过大,很容易发生侧倒,从而引发安全事故。”周少丰笑着对记者说,由于施工时要时刻保持精神集中,虽然通宵没睡,他也丝毫没有困意。

南昌有3000多台广丰挖掘机

“广丰县作为中国的挖掘机之都,拥有7万多台挖掘机。仅在南昌就有3000多台,占了整个市场的八成,若算上压路机等其他大型工程机械,数量应在5000台以上。”毛文祥说,如今南昌市每条道路的修建、每个大型工程的建造,都能看到广丰挖掘机的身影。

“2012年,南昌市顺化门立交开拆,就是我们广丰挖掘机施工的。”参与此次工程的一家挖掘机租赁企业负责人刘先生说,顺化门立交拆除工程出动了57台挖掘机,在当时也算得上壮观。“这次永和门立交拆除工程,还是第一次出动这么多挖掘机呢!”


百台挖掘机齐拆立交桥 让步现代快捷交通

靠挖掘机 年收入超40万元

忙活了一晚上,挖掘机司机郑金根靠在自己的挖掘机旁休息,“可别小看这大家伙,在我们广丰县,有多少人靠着它发家致富呢。”郑金根笑着对记着说,虽然他已经50岁了,但依然干劲十足。

“1992年,我带着家人来到南昌打拼,当时只能在建筑工地做些体力活。”郑金根说,辛辛苦苦忙活了一年,数一数手中的钱,只剩下不到1000元。“这样干下去,不会有什么出路。”郑金根说,为了致富,2005年他用攒了十几年的积蓄购买了一辆小型挖掘机,从此他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自从开了挖掘机,钱越赚越多,原来的小型挖掘机也换成了大型挖掘机,到后来还买了品牌挖掘机。”郑金根说,如今他拥有3台大型挖掘机,1台小型挖掘机,年收入超过40万元。

郑金根富了,也没有忘记家乡的亲戚朋友们。在他的介绍下,不少亲戚朋友也学习开挖掘机,“现在不少人成了老板,有的人手中的挖掘机甚至比我还多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立交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