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的五大维修方向向你倾情推荐!

工程机械的五大维修方向向你倾情推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市场现状 

现在是一个多种形式维修企业并存的局面,上有生产商对技术和配件渠道的控制,下有背包客对市场的冲击,专业工程机械维修厂还有没有生存的空间,是蓄势待发还是趁机转业?许多修理厂的老总们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问题。我的看法是:“天生我才必有用”,每种企业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这个空间还很大;还是积极准备,快速发展为好,不要坐失良机。


工程机械的五大维修方向向你倾情推荐

发展方向一

首先要做的是加强经营管理、认真总结背包客的经验,把背包客的优势再找回来,加以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为用户服务。进一步研究用户对工程机械维修还有什么需求?而我们根据自己的能力、能为用户再做一些什么服务?能否实现:凡是用户需要的、关于工程机械维修的一切服务,我都可以提供。

发展方向二

要抓紧提升企业进行设备故障诊断的能力。做好设备故障诊断、可以准确地确定工程机械发生故障的性质、故障的程度、故障的部位,然后可以更快、更好、更省的实施修理。做好设备故障诊断、还可以发现故障先兆、预报故障,从而达到及时修理、防止事故、减少损失、 保障工程进度的结果。工程机械修理厂建立并完善故障诊断车间(或分厂)后,可以面对社会开展诊断服务,也可以签约为工程机械用户承担工程机械监测和诊断,其市场份额正有待开拓。

发展方向三

要抓紧提升企业进行零件和总成修复的能力。做好零件修复生产可以减少对配件的依赖、可以降低维修成本、可以缩短在修时间、减少废品对环境的污染,还能节约矿产资源,节约采矿、冶炼和毛坯粗加工的费用,节约采矿、冶炼和毛坯粗加工的能源消耗,避免采矿、冶炼和毛坯粗加工对环境的污染;还有利于现场快速修理模式,即在现场快速换件修理,换下的零件和总成,带回工厂修复。工程机械修理厂建立并完善零件修复车间(或分厂)后,可以面对社会开展服务,可以承担工程机械以外的各种设备的修复,其市场份额有可能超过主业的收益。再进一步把零件修复车间(或分厂)发展成为零件或总成再制造车间(或分厂),工程机械修理厂就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了!

发展方向四

要抓紧提升企业进行快速修理的能力。首先是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卡特比勒公司承诺在收到报修要求后,3小时内赶到现场,在到达现场后、一次性完成维修,我们的修理企业能否达到这个指标。为了达到上述指标,除了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外,添置一台配有快速诊断设备和快速修理设备、具备一个微型修理车间性质的工程机械诊断修理车是必要的;车上配置了快速诊断设备,能够很快地诊断故障原因和故障部位;车上配置了快速拆装设备,能够很快地实施换件修理,机械修好后,把换下来的废旧零件带回工厂零件修复车间(或分厂)修复,供下一次修理时使用;车上还应配置各种应急抢修用品,水箱堵漏剂加入水箱可以立即堵漏,带油粘接胶可以快速修复零件上的裂纹和破孔,发动机自动修复剂加入发动机润滑油箱后,能自动修复发动机磨损的运动件,让旧发动机立即恢复青春。快速反应、快速修复能大幅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用户能从中得到巨大的利益,当然维修企业也能同时取得收益。

发展方向五

最后一个发展方向是最难实现、也是能够取得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就是请有远见的企业家联合组建“网上工程机械修理厂”,请注意组建的不是工程机械修理网,而是“网上工程机械修理厂”。网上修理厂的成员不仅资源共享、信息共享,而且所有参加的修理企业形成一个有机体,每一个签约参加的企业都是网上修理厂的实体,都要严格遵守共同制定的规则。用户可以通过电话或互联网报修,离用户最近的修理企业直接接修,这样可以真正做到三小时以内到达现场,一次完成修理。谁都明白“一枝箭易折断,十枝箭折不断”的故事,“网上工程机械修理厂”是全球最强、最有实力的工程机械修理厂,可以和任何对手抗衡。

结论

经过几十年的蜕变,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市场的模式已趋于合理,但作为工程机械维修企业的核心技术却已丢失殆尽,有远见的企业家要及早准备,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打造维修品牌,构建维修企业独特的差异化的服务,将是决定维修企业和行业今后发展和壮大的关键。

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历史还不长,不完善、不规范的地方自然很多,诸如维修企业良莠不齐、维修技术高低不等、维修质量没有标准、维修服务没有规范、维修管理没有系统、维修生产没有流程、维修收费没有统一等等都有待规范。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已经开始推动行业规范工作,希望全国同行一起来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