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销量稳中有升 小型机占比例增加

挖掘机销量稳中有升 小型机占比例增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最亮眼的星星,挖掘机市场的发展是如火如荼,据业内专业人士预测,挖掘机销量未来稳中有升,但销售结构上小型机占比会增加。


挖掘机

据悉,今年7月份全国27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3669台,同比上年增长13.17%。从产品型号来看,13吨及以下的小型挖掘机销量为1684台,占比45.90%。小型挖机的销量呈上升趋势,占比不断扩大。

挖掘机下游需求主要来源分析

1. 部分工程机械到了使用年限要退出市场,产生更新换代需求;

2. 洪水抗灾产生的增量需求;

3. 市政建设如市政管网建设产生的需求。

从长远来看,未来挖掘机销售总量上是渐进的增长过程,未来三年增长的走向是确定的,但结构会发生变化。

小型设备,尤其是2 吨左右的微型挖掘机数量占比会增加,而大型挖掘机由于下游需求低迷可能会下降。

因此,数量可能会增加,但是销售额或将下滑。

更新替换的高峰时间预测

更新替换的需求爆发或在2018~2019 年,前提是月度利用小时数要在150h 以上。

由于当前开工率不高,挖掘机的报废年限可能从6~8 年延伸到10 年,更新替换的需求爆发需要年利用小时数达到1,500~2,000h左右,月度利用小时数在150h 以上。

开工率方面,小机型开工率较高,中大型机较低。

行业整体销售政策收紧 企业逾期率转好

行业内70~80%的厂家在销售政策上偏理性,会在风险和销售额之间实现平衡。

工程机械行业大多企业的逾期率在好转:

一是客户违约成本在增加(信用体系在改善);

二是信誉差的客户在退出,有部分厂商已经在逐步退出市场。

互联网平台带动工程机械的变革 开拓后市场赢未来

从整个行业背景下分析,“互联网+”将是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通过分享经济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配套的增值服务,实现制造业向制造服务的拓展。

此外,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二个发展重阵就是开拓后市场,多方面的扩展业务范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后市场是有着巨大潜力的。随着客户需求日益多样化,相关服务自然也会快速发展起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也说工程机械后市场定是一片新蓝海。

在低基数和下游回暖的共同作用下,下半年挖掘机销量依旧有望保持正增长,目前工程机械相对于钢铁水泥等板块相对落后,未来若出现大规模财政刺激,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销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