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混血”高性能产品 徐工QY130K-I起重机

“混血”高性能产品 徐工QY130K-I起重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徐工集团秉承"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和"严格、踏实、上进、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创新钻研,制造出“混血”高性能产品——徐工QY130K-I汽车起重机。它定位于大型石化项目的安装、检修。整车采用6桥汽车专用底盘,两级支腿结构;机、电、液一体化精准多桥转向、应急制动技术,行驶性能优越。


徐工QY130K-I汽车起重机

徐工QY130K-I汽车起重机是一个集全地面、汽车起重机技术于一身的“混血”高性能产品,超强的六节椭圆形主臂,采用的是在徐重全地面起重机系列产品上已成熟运用的单缸插销自动伸缩系统,起重臂有多种可变伸缩组合;配置三节超长副臂,设置副臂摆臂油缸装置及副臂自升起装置,拆装方便。底盘为六轴专用底盘,12×6驱动,12×8转向,充分借鉴了全地面起重机的底盘悬挂技术,加大了车轮上下跳动量(达100mm以上),形成了自成一格的双纵臂纵置板簧式平衡悬挂,通过采用双纵臂,对轴的约束达到最佳状态,保证了传动系部件的高可靠,转弯半径小,越野性能强大。徐重在此款产品上如此精心,目的只有一个,把汽车起重机最大吨级的产品做到极致。该产品最长主臂达58米,副臂起升高度最高达86米。

QY130K-I汽车起重机结构件优化技术,性能提升5%。对车架、支腿、吊臂等主要结构件设计完全采用有限元分析优化技术,按拓扑形状进行结构设计,使应力分布更均匀。通过新技术的应用,起升性能提高5%。新增应急转向系统,提高行驶安全性,大吨位多桥转向机构失去助力时存在转向沉重问题,QY130K-I增加了应急转向系统,在分动箱上安装应急转向泵,发动机出现故障或拖车状态下,能够实现转向动作,保证车辆正常行驶,提升行驶安全性。并优化转向机构,减少轮胎磨损。

QY130K-I汽车起重机采用过载保护装置对电源进行管理,提升电气控制技术,解决系统可靠性问题,预留GPS接口,用于远程控制、诊断。采用新型复位熔断片技术,当电路中电流过大,能起到自动切断保护电路,防止电器件被烧毁,同时可以重复多次使用,避免了以前产品的频繁更换,消除了控制箱保险底座容易烧毁的反馈问题。

同时,QY130K-I汽车起重机应用多轴车辆板簧平衡悬架技术,解决了多轴车辆车轴上下跳动过程中导致传动系统以及板簧元件的易损坏难题,创新设计了等臂长平衡梁和平行四边形推力杆机构,车桥在上下跳动过程中保持平移运动,以确保传动系统的可靠性及车辆各轴荷平衡;斜向布置的平行四边形推力杆机构可承受并缓冲横向作用力,能够可靠地完成传递受力、缓和振动功能,车桥上下跳动量接近全地面起重机水平,提供给车辆优良的通过性能。汽车起重机辅助制动包含发动机排气制动、发动机缓速制动及变速器缓速制动,多重辅助制动集成,在坡道行驶时,可方便地实行缓速和恒速行驶,可防止轴鼓因刹车制动发热、延长制动器的使用寿命,极大提高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性能 徐工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