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起重机结构无人机载智能系统成功首飞

起重机结构无人机载智能系统成功首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6日,南京市特检院在南京钢铁集团联合有限公司大型门式起重机上,首次运用无人机载视觉检测系统进行了结构检测。系统在二十分钟时间内成功在高空拍摄起重机下盖板、支腿、支腿与主梁螺栓连接部位等人难以接近部位清晰图片和视频,并实时传回地面操控平台,试飞过程顺利。


起重机结构无人机载智能系统成功首飞

大型起重机结构无人机载智能视觉检测系统是一种以无人机为空中平台替代检查人员的攀登作业,以平台搭载的高分辨率CCD图像获取装置替代人眼,以计算视觉算法替代人脑判断的新型检测装置,旨在从根本上改变大型起重机高空危险检测环境、重要检测部位的人工检验方式,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自动化水平。

民用无人机在桥梁检测、电力行业、风电行业已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但在特种设备领域,尤其是在起重机检测领域的应用近乎空白。此次飞行将无人机技术、视觉探测技术,损伤识别技术和传统检测技术相结合,是无人机平台在特种设备结构检测领域的首次尝试,将为后续综合型智能化检验系统的研制积累宝贵实践经验,也是南京市特检院坚持科技引领检验技术进步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起重机 无人机载 智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