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甲友原创 40成本做车载DVD、倒车影像

甲友原创 40成本做车载DVD、倒车影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文整理自铁甲论坛甲友:luogang168】牛人甲友自己动手制作车载DVD,成本仅为40元,加装摄像头可做倒车影像,高手在民间!​如对本文有疑问,可在论坛里与luogang168互动。

成品:挖机上的倒车影像屏幕,带USB口同时兼具mp5.mp3功能。

原料:废品站买的DVD,屏幕还能用,主板也是好的;摄像头。

成本:车载DVD 40元 后期安装倒车影像共约150元


图片仅供参考

制作流程展示

第一步:拆解


DVD拆开现场图


DVD拆下的壳


拆解图

解释:2台DVD的尸体,其中一个屏幕太大了,舍弃了。

第二步:组装

解释:主要是要屏幕跟主板,因为这样的DVD有视频输入,可以装倒车影像头。


工具实拍图


制作现场图


细节图-主板


细节图-后盖1


细节图-后盖2


细节图-固定

解释:大部分已经完成,不能用502粘,现在用玻璃胶打边上固定。

第三步:测试


成品图-开机画面

细节效果图-详细介绍显示效果和操作步骤


试机图

解释:试机,刚打的玻璃胶还没干。内存卡下载电影后,可以当mp3播放用也可以当mp5。旁边那块是按键,【按键是从DVD上拆下来的有点宽了,明天在挖机上找个地方装就行了里面我还装了一块5600百毫安的电池,下班了可以拿回家看电影。


效果图-外表


效果图-倒车显示屏

解释:选择视频输入模式,这个模式接倒车摄影头


效果图-音乐播放


效果图
-视频播放

解释:用DVD碟机试了一下视频输入,画质效果不错,比专用倒车显示屏还清晰


效果图-电池能源


效果图-底部

解释:电源灯,充电灯。


效果图-侧边

解释:USB口,SD卡口,黑色小孔音源输出,黄色孔视频输出,绿色孔视频输入,倒车影像头要插绿色孔。厚度跟烟盒差不多。

总结:

做这个显示屏成本

1、主板:废品站20块买了2个便捷式DVD,用了9寸屏幕,还有一个14寸的太大没用2、502胶水,玻璃胶。价钱大概在40块钱。3、某宝用90多买的摄影头跟线。这样一个9寸倒车显示屏,带mp5.mp3.功能,制作成本大概150,你们可以去网上看下9寸倒车带mp5的显示屏多少钱一个,所以有时候自己动手做一个也挺好。

关于摄像头,我在某宝买了一个大巴车用的摄影头,一个24v转220的逆变器,逆变器是一定要的,虽然机子电压是9-12v,但是还是要用原装220v家用电源。摄影头到了给你们发装上挖机的过程。做了那么一个东西,代替了挖机上的CD.有倒车影像,干活的时候闲下来可以看看电影打发时间

友情提示,我这里有一个14寸的显示屏,但是显示屏太大了,挖机上占地方不好用。等摄影头到了安装在挖机上,再在铁甲论坛发后续贴。谢谢大家!本文整理自铁甲论坛,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更多工程机械一手资讯,精彩视频图集等你哦!

关键词: 倒车影像 牛人自制 车载DVD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