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特点与工业设计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特点与工业设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行业的特点

1.一机多用

近几年的工程机械装备行业发展特点就是作业功能的多元化,改变了传统单一的作业功能。同一个机械可以完成不同方面的作业,扩展了工程机械的应用范畴,提高机械的工作效率。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特点与工业设计

2.机电一体化

很多工程机械中都投入了高科技的电子控制装置,工程机械装备与机电一体化技术相融合,提高了工程机械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使用寿命等各种性能。电子控制装置在工程机械应用中的普及,带动工程机械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3.模块化设计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企业需要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原理和方法,以最快的速度、小批量地生产出更加价廉质优的新产品。模块化设计能够针对产品的功能、性能和规格进行分析,设计改造出更新颖的工程机械装备。与传统的设计方式相比较,模块化设计生产新产品的效率大大提高了。

工业设计助力工程机械行业升级发展

1.让装备更加智能化与人性化

我国的工程机械配套的核心技术还远远落后于国外的先进国家,要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话,企业应选择让机械装备变得更智能化。科技的进步带动了智能化成为工程机械的发展主流,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之余还减少了生产成本。

工程机械要从注重功能与质量转变到关注使用者的体验上。长时间使用设备的过程中,易造成人员疲惫,安全隐患随之而来。良好的体验与舒适的操作,这是工程机械工业设计所创造的另一种价值。

2.注重零部件的开发

制约工程机械发展的瓶颈是关键零部件,提高开发研究关键零部件的力度,掌握工程机械的核心,机械产品的开发周期就会缩少,相关的配套零件才能更系统化地与主机配套,让企业具有核心的竞争力。

3.优质制造

我国的机械装备产品的含金量与国外同类产品比较还是有较大的差距,高质量的产品才是未来机械装备行业发展的关键。在消费者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更加看重的是产品的可靠性,树立良好的口碑是建立在优质的产品质量至上。只有在优质制造支撑下才能带领机械产品升级改造。

一个行业的发展总会遇到难度各异的瓶颈,只有及时解决问题的关键,企业才能持续平稳地发展。企业重视在产品的自动化程度和工作效率等各方面的优化改造,产品才能让广大消费者接受,不断调整自身的步伐,企业才能更胜一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工业设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