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经销商看挖掘机行业:量涨价跌 结构分化

经销商看挖掘机行业:量涨价跌 结构分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销量未来稳中有升,但销售结构上小型机占比会增加。挖掘机的下游需求主要来源于:1)部分工程机械到了使用年限要退出市场,产生更新换代需求;2)洪水抗灾产生的增量需求;3)市政建设如市政管网建设产生的需求。


经销商看挖掘机行业

往前看,未来挖掘机销售总量上是渐进的增长过程,未来三年增长的走向是确定的,但结构会发生变化,小型设备,尤其是2 吨左右的微型挖掘机数量占比会增加,而大型挖掘机由于下游需求低迷可能会下降。因此,数量可能会增加,但是销售额或将下滑。

更新替换的需求爆发或在2018~2019 年,前提是月度利用小时数要在150h 以上。由于当前开工率不高(小松利用小时数140小时),挖掘机的报废年限可能从6~8 年延伸到10 年,更新替换的需求爆发需要年利用小时数达1,500~2,000h 左右,月度利用小时数在150h 以上。更新替换的高峰预计将在2018~2019 年出现。开工率方面,小机型开工率较高,中大型机较低。

行业整体销售政策在收紧,逾期率在好转。行业上70~80%的厂家在销售政策上偏理性,会在风险和销售额之间实现平衡。公司的逾期率在好转,原因一是客户违约成本在增加(信用体系在改善);二是信誉差的客户在退出。有部分厂商已经在逐步退出市场。互联网服务平台和后市场是未来发展方向。往前看,公司一是将围绕互联网平台带动工程机械的变革,通过分享经济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配套的增值服务,实现制造业向制造服务的拓展。二是发展后市场业务,公司后市场业务刚刚开展2 年,目前还没有看到明显的量的贡献,但二手机的再制造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经销商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