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挖掘机 捐资帮助非洲干旱地区建设水窖

徐工挖掘机 捐资帮助非洲干旱地区建设水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8月4日,徐工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埃塞第一夫人办公室在当地首都亚的斯亚贝巴ODA NEBE小学正式启动徐工集团非洲水窖项目。

随着厄尔尼诺现象加剧,2016年年以来,非洲多地或遭遇暴雨洪灾,或遭遇罕见干旱,大量民众缺少粮食。其中,埃塞俄比亚国家的状况尤其令人担忧。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眼下埃塞俄比亚至少1020万人亟待援助,而这一数字可能在今后数月内翻番。1月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告诉媒体记者:“该国民众正面临3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紧急状况的程度远远超过一国政府所能承受。”

当得知埃塞发生了严重的旱灾时,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立即决策,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85万元,成立了蓝色梦想专项基金,其中75万元专门用于为非洲埃塞俄比亚干旱之角兴建收集雨水的小型水利设施,并联合当地国际NGO第一夫人办公室共同为埃塞干旱地区的社区和学校建立50口水窖,为4000多名村民和学生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增强抗击自然灾害的能力。

为了能够将第一口水窖建设的更具实用价值和示范效应,徐工集团驻埃塞办事处经理先后到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第一夫人办公室、埃塞水利部、中非友好小学等机构进行调研访谈,与埃塞国家小型和微型灌溉支持项目水利专家Hune Nega对第一口水窖的选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到亚的斯亚贝巴周边村落的学校和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当他们得知在亚的斯亚贝巴东南Oromia州的Akaki附近有一个村公立小学,这里的300多名学生每天只能挤在三间破旧不堪的教室里上课。更让人心疼的是,因为校内没有水箱和其它饮水设施,这些孩子们每天都是一早在家里喝饱了水再来上学,上课期间不再饮水。甚至连学生们如厕后洗手的水都没有。看着孩子们干裂的嘴角和黑黢黢的小手,徐工集团决定将第一口水窖就建在这所小学,为学生和教师解决日常饮水和用水的问题。

在开工前一周,徐工集团委托埃塞水利专家HUNE Nega对第一口水窖进行因地制宜的技术改造。根据学校里的学生和教师饮水用水需求以及教室和操场场地大小,将整个水窖的改造为四个部分:屋顶集水区域、地面引水管线、地下水窖、人力汲水设施,利用屋顶集水和地面集水,有效增加了雨水的收集面积,增大了地下水窖蓄水的体积容量,同时,为了保证水源清洁和便于日常检查,还将建设一个小的水泥池或是三个缓冲池。

在开工仪式现场,埃塞水利专家HUNE Nega一边为工作人员讲解了水窖项目的施工方案,一边对记者说:“我在埃塞干了30年的高级灌溉和水利工程,当得知这个项目是中国工程机械领袖企业徐工首次埃塞捐建的水窖项目,我非常乐意参与其中并分享我在水窖建设方面的经验,共同为这些孩子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说完,他认真地指导工人测量选取了水窖的中心点,画定了水窖的最终范围。

徐工集团先期拜访中国驻埃塞大使腊翊凡时,向其详细介绍了徐工埃塞水窖项目的由来、选址调研以及实施计划等工作,腊大使表示:“中国驻埃塞大使馆对民生、扶贫等公益项目很重视,徐工水窖项目非常有意义,影响深远,深入人心,埃塞政府也很支持。此举是徐工集团将公益事业从国内延伸到海外的探索,也为在埃塞的其他国内企业树立了标杆榜样”。

该水窖项目是徐工集团率先将在中国实施了30年的成熟水窖技术带到埃塞俄比亚,旨在解决当地的旱季用水问题。与此同时,徐工集团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05年开始国际化探索以来,第一家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援助项目进行捐赠的中资企业,因此,该项目也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誉为“公共外交典范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挖掘机 非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