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个老爸给6岁儿子造了一台挖掘机

这个老爸给6岁儿子造了一台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给孩子买玩具,是不少家长的日常,但给孩子做玩具,家长们有尝试过吗?衢州有一位爸爸,花了一年的时间,给6岁的儿子造了一台迷你挖掘机,造型别致、功能齐全,成了孩子的最爱。

这位爸爸叫王群卫,是柯城区尼山小学的一名教师,在学校和所住的小区里,他都是出了名的“动手达人”,儿子的婴儿车、学步车都是他自己动手做的。不仅如此,儿子的不少玩具都是他自己设计制作。

7月11日,我们来到柯城区尼山小学,王群卫在学校里有个工作室,不少器械都在这里,给儿子做的挖掘机也搬到了学校,让学生们也能体验体验。

当传说中的挖掘机开到面前时,笔者忍不住惊呼,太可爱了!

王群卫制作的挖掘机是迷你型的,大概是真实挖掘机的十分之一大小,车身是王群卫用木头做成,连椅垫都是不同颜色的木头。木头车身上的操控台很简单,三个迷你手柄,一个中号手柄,用来控制挖掘机的行进及挖手的工作。车身下的履带是王群卫购买铁片和链条带自己制作而成,开起来十分平稳。这辆挖掘机的每个部位都是王群卫自己组装制作,连小挖手也是他买了零件自己焊接起来。


一位小学生正在试用王老师造的挖掘机

“原来以为只要花两个月的时间,最后敲敲打打做了整整一年才成型。这台挖掘机算是集木工、电工、焊工等工种为一体的‘集大成者’了。”说起这台挖掘机的制造过程,王群卫调侃道。

问起为什么会做挖掘机时,王群卫轻描淡写地说:“我给儿子做的,他喜欢,造出来他还能拿来挖土玩,我也没造过,想试试。”

王群卫说,儿子一直很喜欢挖掘机,有一台玩具挖掘机玩了很久。去年暑假,他和儿子王宽晋在海边玩沙子时,他突发奇想跟儿子说:“我们来造一台挖掘机吧!”造挖掘机就正式提上了日程。

铁片、链条、支架、小轮子、发动机……计划的两个月制造时间被不断地延长,最终花了整整一年。“现在还在不断调试,接下来还要给车身刷点漆上去。”

前不久,王老师把自己造的挖掘机带到了学校,引起了学生们的一阵欢呼。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老爸 儿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